本篇文章726字,读完约2分钟

记者蒋海丰通讯员杨右斌报道湖北省黄冈市是大别山革命老区的核心。贫困村892个,贫困人口102.8万人。帮助穷人的任务非常艰巨。近年来,通过多部门资源整合,大别山市逐步形成了“地方政府+人民银行+主办银行+特色保险+市场主体+贫困农户”的六位一体金融精准扶贫模式,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在全市取得了良好成效。

黄冈市政府整合财政资金,刺激财政资源投入。截至8月底,累计整合金融扶贫专项资金25.6亿元,用于信贷担保、风险补偿、贷款利息补贴和保险补贴,带动银行和保险后续投资,带动金融扶贫资金投入119亿元。中国人民银行黄冈市中心支行制定并发布了《黄冈大别山革命老区产业扶贫搬迁金融支持指导意见》,与市扶贫办联合发布了《关于实施扶贫信贷领导银行制度的通知》,为老区扶贫工作提供政策和金融支持。2016年上半年,中国分行发放支农贷款1亿元,向主办行再贴现2.33亿元。主办行创新信贷产品,重点发展具有大别山特色的扶贫产业,如黑山羊养殖、茶叶生产、中药材种植、电子商务和乡村旅游等。今年以来,共投入扶贫信贷资金86.9亿元。保险公司推广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的应用。对于银行根据政府、银行和保险公司合作协议发放的扶贫贷款,保险公司、银行和政府按“622”贷款本金比例承担风险责任。截至2016年8月底,全市扶贫保险保费收入近1200万元,扶贫贷款支持近60亿元。全市探索实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贫困农户建档建卡”的扶贫小额信贷管理办法。主办行负责根据贫困户数量扩大对相关市场主体的综合信贷,根据帮扶效果加强扶贫贷款和扶贫小额信贷管理。截至8月底,全市1425个涉农企业、637个农民专业合作社、519个家庭农场共建立了3921个帮助档案,近2.4万名贫困农民准确联网。

标题:“六位一体”助脱贫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41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