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840字,读完约10分钟

就今年而言,cpi中心将在2%左右,高于2015年的1.5%,因此没有降息的可能;但是,今年cpi高于2.5%的可能性也很小,因此货币政策收紧的可能性不大。

[就今年而言,cpi中心将在2%左右,高于2015年的1.5%,因此没有降息的可能;但是,今年cpi高于2.5%的可能性也很小,因此货币政策收紧的可能性不大。]

Cpi和ppi数据是在7月份发布的,一些分析师预测8月份cpi的概率将进一步降低,第三季度显然是今年的低通胀点。考虑到下半年财政政策将受到限制,经济增长势头将继续减弱,这将导致货币政策放松窗口逐步打开,第三季度RRR降息的可能性正在上升。

分析师:三季度降准概率上升

一些观察人士还认为,2016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在房地产和基础设施的支撑下,呈现L型底部企稳。在供应方改革的背景下,去杠杆化监管的意图显而易见,市场对央行的货币政策能否继续适度宽松表示怀疑。预计今年下半年将出台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

分析师:三季度降准概率上升

上周五,央行在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也提到,“通胀预期仍不稳定,工业品价格已迅速反弹。”在《中国宏观经济展望》的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央行认为未来物价形势相对稳定。最近,央行还表示,“如果RRR经常下调,将释放大量流动性,这将推低市场利率。”

分析师:三季度降准概率上升

通货膨胀仍然没有问题。生产者价格指数逐年上升

“7月份,cpi同比增长1.8%,较8月份下降0.1%,与1月份的年度低点持平。”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600036,BUY)向《中国商报》表示,从细目分类来看,食品价格大幅下降,其中猪肉价格涨幅明显下降,与当前生猪周期趋势一致,蔬菜价格呈负向下降,符合季节性规律,表明洪水没有明显推高蔬菜价格,而服装、住房、日用品等其他项目总体保持稳定,交通通讯继续下滑。

分析师:三季度降准概率上升

"洪水来袭时,通货膨胀仍然是无忧无虑的。"招商证券(600999,BUY)的宏观研究团队分析,非食品类产品连续第二个月超出预期。非食品类产品环比增长0.3%。从具体细目来看,医疗保健和其他用品和服务的价格分别同比上涨0.7%和1.4%,医疗保健的历史水平为0.1%。今年1月,cpi分项进行了重新划分,权重进行了调整,在“其他供给和服务”中增加了“养老服务”和“金融服务”等类别,这也是CPI快速增长的原因。此外,暑假导致部分服务价格季节性上涨,服务价格环比上涨0.6%。

分析师:三季度降准概率上升

刘东亮表示,医疗保健同比增长3.8%至4.3%,其他用品和服务同比增长2.6%至4.4%,均明显高于之前的数值。去年的医疗基础并不低,今年其他的供应和服务都是新的。内容,缺乏可比较的基础,都占13%的消费物价指数,这大大推高了消费物价指数。至于两者大幅上升的原因,目前仍不确定,可能与季节性因素有关,Ppi下降幅度缩小至-1.8%。一方面,基数效用逐渐减弱;另一方面,一些工业部门的情况有所改善。预计生产者价格指数的下降将继续缩小。

分析师:三季度降准概率上升

“ppi同比增长率为-1.7%,连续第七个月呈上升趋势,预计年内将从负值转为正值。”根据招商证券宏观研究团队的分析,从子数据来看,有色金属开采及加工行业、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增幅最大,分别为2.8%和2.5%;由于国际原油价格下跌,油气开采增长率继续收窄。受供应方产能下降的影响,上游采掘业增长更多。ppi同比上升趋势也与pmi主要原材料采购价格上涨趋势一致。

分析师:三季度降准概率上升

摩根士丹利华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军向本报表示,7月份ppi同比增速继续提升,从上月的-2.6%收窄至-1.7%,环比增速继上月短暂转负后再次转正,保持了今年3月以来环比价格上涨的总体趋势。这主要取决于包括钢铁、有色金属和纺织品在内的一些工业部门的价格上涨,以及价格上涨的扩大;与此同时,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等原材料价格继续逐月上涨,这与7月份统计局采购经理人指数中原材料采购价格指数的反弹基本一致。尽管我们怀疑上游行业价格上涨的可持续性,但考虑到未来几个月的低基数因素,预计生产者价格指数的增长率将继续提高。

分析师:三季度降准概率上升

上周五,央行在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特别提到,“通胀预期仍不稳定,工业品价格已迅速反弹。”在《中国宏观经济展望》的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央行认为未来物价形势相对稳定。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疲软,中国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但货币信贷保持稳定,因此“在如此大的环境下,价格涨幅有望保持在较低水平,相对稳定。”

分析师:三季度降准概率上升

九州证券(Kyushu Securities)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表示,从2016年全年来看,cpi的波动主要是蔬菜、猪肉和基准价的波动,中国既不会出现“滞胀”,也不会出现“通缩”。中国2月份cpi的上涨与货币超调无关,而只是蔬菜价格和猪肉价格的异常上涨导致cpi的短期波动;5月至6月cpi下降与中国经济无关,而是蔬菜价格下跌和猪肉价格下跌导致cpi下降;7月至8月,中国cpi可能继续下降,这是由于2015年cpi基数过高;9月份之后,cpi将明显升至2%以上,但全年CPI不太可能超过2.5%。

分析师:三季度降准概率上升

邓海清认为,对于货币政策来说,cpi在1.5%~2.5%的范围内波动是非常合适的。中国人民银行既不应加息,也不应降息。由于cpi短期波动0.0%,央行的货币政策没有理由大惊小怪。就今年而言,cpi中心将在2%左右,高于2015年的1.5%,因此没有降息的可能;但是,今年cpi高于2.5%的可能性也很小,因此货币政策收紧的可能性不大。

分析师:三季度降准概率上升

分析师们正在热烈讨论货币和财政政策

“虽然通货膨胀继续下降,但空的货币政策并没有放开,根本原因在于通货膨胀预期的上升。央行货币政策的取向不取决于当前的通胀趋势,也取决于预期的变化。”招商证券宏观研究团队表示:“汇率和资产价格仍是央行在采用其他货币工具和推迟减赤时间时主要关心的问题。人民币汇率仍有望贬值,跨境资本外流的放缓已导致使用RRR工具的紧迫性下降。”

分析师:三季度降准概率上升

刘东亮预测8月份cpi概率将进一步降至1.6%~1.7%。第三季度是今年的低通胀点。考虑到下半年财政政策将受到限制,经济增长势头将继续减弱,这将带来货币政策。放松窗口逐渐打开,第三季度RRR降息的可能性正在上升。尽管目前货币政策存在诸多争议,但中国并未陷入流动性陷阱,仍有必要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

分析师:三季度降准概率上升

“从目前财政和货币政策的结合来看,货币政策的边际效用已经逐渐减弱。在今年下半年,传统的财政政策是不可持续的,准金融需要增持。”刘东亮告诉《中国商报》,在可能的经济下行压力下,市场对下半年的财政政策寄予厚望。但是,根据测算,下半年财政支出增长率将呈现负增长,即使在更乐观的测算下,财政支出也将呈现大幅下降。

分析师:三季度降准概率上升

此外,招商证券宏观研究团队表示,考虑到下半年政府资金同比增速分别为-6.0%和6.9%,明显低于上半年的12.1%和2015年下半年的10.8%,下半年的广义财政支出并不乐观。面对严峻的财政收支形势,在预算内财政资金难以调整的情况下,下半年专项建设资金、地方城市投资债券、公共服务贷款、ppp等准财政措施可以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刘东亮认为,下半年财政支出增长率将下降。“下半年财政政策执行情况直接影响全年经济走势,进而对财政货币政策的制定产生重要影响。”

分析师:三季度降准概率上升

张军认为,中国目前面临的问题是,上半年,在货币宽松的背景下,市场普遍担心出现“滞胀”现象。

“在当前需求不足和产能过剩的背景下,由食品价格上涨驱动的通胀是不可持续的。”张军表示,事实上,从第二季度开始,通货膨胀和房价有分化的趋势。

分析师:三季度降准概率上升

7月2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抑制资产价格泡沫”,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对此,张军表示,中央政府之所以关注资产价格泡沫,不仅是因为上半年房价上涨过快,也是因为考虑到为了实现今年的增长目标,下半年有必要保持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但同时也不想重复上半年资产价格的快速上涨,所以更具前瞻性。为妥善解决稳健增长政策与资产价格泡沫之间的矛盾,除了加强央行、银监会等监管机构的金融监管外,还需进一步加强政策层面的财政政策运用,在引导流动性进入实体经济的同时创造需求。

分析师:三季度降准概率上升

央行表示“不会频繁下调”

关于是否下调RRR,央行也在“第四栏资产负债表和宏观分析”中表示,“如果RRR经常下调,将释放大量流动性,这将推低市场利率。此外,它的信号意义很强,很容易增强政策放松的预期,这将导致本币贬值压力加大,外汇储备减少。”

分析师:三季度降准概率上升

这一部分很有启发性,有些人把它解释为中央银行对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策研究办公室先前提出的“降息和降低标准”的“每个空的反应”。

邓海清表示,这几乎相当于说“央行不会在不消除人民币贬值压力的情况下,频繁压低RRR汇率。”然而,这一声明并没有完全阻断RRR降息的可能性,因为央行的“频繁RRR降息”一词会导致问题,所以有必要注意“频繁”一词。从今年的情况来看,央行在2月29日进行了一次RRR降息,当时的背景是1.2万亿天的反向回购到期,1月至2月外汇占了很大一部分。事后看来,这次RRR降息并没有导致人民币贬值,相反,在RRR降息后的3-4月份,人民币升值了。

分析师:三季度降准概率上升

尽管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没有排除RRR降息的可能性,但邓海清认为,RRR央行降息的可能性非常低。主要原因是,总体而言,央行更倾向于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和中期贷款工具提供流动性和基础货币。在本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第一部分的第一节中,央行还表示:“央行的流动性供给模式发生了变化,主要是通过在2015年上半年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主要是通过2016年上半年开放市场和中期贷款等货币政策操作。”

标题:分析师:三季度降准概率上升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42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