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0字,读完约2分钟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记者张美东)8月9日,全国银行业“六五”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银行业和银行业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全国银行业“六五”普法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2011年以来,中国银行业协会建立了完善的普法机制,确保银行业普法工作长期有序推进。具体而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合法的领导机制;完善工作制度,夯实法制规划基础;依托专业委员会,做好法制组织保障工作;建立法律专家库提高普法效果。在这些工作的基础上,协会通过加强与法院、仲裁机构和其他行业协会的合作以及与同行业的海外金融机构的交流,并通过整合各种法律资源、学习国内外经验和共同努力提高金融法律工作的效力,参与国内立法活动并加强科研实力。

全国银行业“六五”普法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中国银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六五”期间,协会结合行业风险化解和维权工作实际,将普法工作纳入“自律、维权、协调、服务”四大基本职能,运用法律手段有效维护会员单位合法权益,提高银行业法律合规和管理水平。

全国银行业“六五”普法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同时,会议指出,银行业协会在总结“六五”银行业金融机构普法工作成绩、经验和不足的基础上,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推进“七五”银行业金融机构普法工作规划的指导意见》。下一步,创新普法载体和方式,推进领导干部普法学习常态化,进一步加强普法交流与合作,建立健全普法激励约束机制。

全国银行业“六五”普法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据悉,会议还宣读了“六五”期间接受全国法制宣传教育(银行业)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表彰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民生银行、青岛银行等24个单位和机构、3个依法治理先进单位、40名先进个人和4名先进工作者。

标题:全国银行业“六五”普法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42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