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4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红山区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贩毒案。与之前的审判不同,一组特别观察员来到了现场。西屯街道的100多名中学师生在这里接受了生动的法制教育。红山区法院的审判庭对青少年开放,这在自治区还是第一次。

在审判现场,当法官的木槌落下时,整个法庭立刻安静下来,学生们的注意力集中在法官对毒贩的审判程序上。在庄严的国徽下,法官庄严宣布对毒贩的判决后,学生们被深深地感动了,深深地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审判后,第十二中学八年级十一班的学生宋心瑶告诉记者,她经常在电视上看到这些场景,但当她今天真正来到这里时,她感到无比的威严,觉得作为一名中学生,她必须提高自己的道德和法律观念。

100多名师生参加了贩毒案件的审判

近年来,青少年犯罪的特点是年龄小、多样性和突发性。为了提高辖区学生法制教育的效果,红山区法院通过西屯社区党支部的倡导和沟通,专门选取了对社区中学生开放的具有教育意义的青少年犯罪典型案例。通过让学生听取控辩双方阐述的意见和被告人的自我陈述,调查被告人的犯罪原因,深入分析犯罪的根源,对参加的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学生可以直观地感受到法律的正义性和权威性,法庭的严肃性和严肃性,从而提高他们的预防犯罪能力,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

100多名师生参加了贩毒案件的审判

西樵街道办事处西樵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孙志红告诉记者,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她发现很多孩子在日常工作中对法律的认知还有很多不足,学习法律和用法的机会很少。因此,他们刻意探索社区的法律资源,并推动这个青年法庭向学生开放。我希望这个青少年法庭的启用,能让孩子们近距离地感受到法律的公平和严肃,加强他们对法律的学习和认识。(记者韩颖)

标题:100多名师生参加了贩毒案件的审判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