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0字,读完约2分钟

第八届北京国际智能交通及停车设备展览会今天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次展览是目前中国最大、最专业的智能交通及停车设备展览会之一。产品将覆盖智能交通系统、各种机械立体停车设备、多层自行式停车平台、智能停车收费系统等领域,聚焦世界最先进的应用技术和建设成果,进一步推动中国智能停车设备行业的快速发展。

立体停车库建设提速 智能化应用渐成热点

目前,按照车辆停放的方式,基本上可以分为两类:传统的自行式停放和机械式停放。自走式停车方式具有停车方便的优点,但驾驶通道占用一定的空空间;机械停车具有减少车道空空间、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便于人员管理的优点。因此,低土地利用率的机械式停车库已成为我国重点建设项目。根据机械停车设备行业协会的数据,近年来,在新增的机械停车设备项目中,举升和横移停车设备项目占80%以上。随着车库技术的不断创新和机动车数量的不断增加,自动机械停车库有望成为未来停车系统的关键发展方向之一。

立体停车库建设提速 智能化应用渐成热点

自动机械停车库具有停车方便、安全美观的独特优势,特别适用于交通流量大的繁华商业中心和医院。自动机械立体车库的核心是利用计算机、传感器、摄像机和装卸交换设备系统存取车辆,实现封闭式结构、高停车效率和无人值守管理。目前,全自动机械停车库正在世界范围内迅速推广。其中,自动机械立体车库在欧美被广泛使用。日本更注重发展种类齐全、技术水平高的集约化自动立体停车库。

立体停车库建设提速 智能化应用渐成热点

数据显示,去年中国的汽车数量达到1.72亿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2016年中国汽车生产和销售将超过2600万辆,新增汽车数量将在2000万辆左右。据估计,到2017年,汽车数量将超过2亿辆。此外,智言咨询认为,近年来,中国实际建成的停车位远远落后于新增的停车位,且停车位缺口不断扩大。2014年新增停车位需求达到2876万个,当年实际建成停车位1106万个,供需缺口达到1770万个。该机构预测,从2016年到2020年,中国的自动立体停车库行业将保持25%到40%的增长速度,整个市场未来的发展将会比较大。

立体停车库建设提速 智能化应用渐成热点

随着自动停车库的快速建设和停车空间需求的快速增长,未来智能停车库系统将向网络化和无人化方向发展。车主可以通过手机应用找到空免费停车位,并快速查询停车位位置和收费标准,这将大大提高停车位与车辆的对接效率。此外,分散的停车场通过“互联网+停车场”的方式连接起来,从而实现停车资源(Aiji、净值、信息)的优化配置。

立体停车库建设提速 智能化应用渐成热点

(记者张山)

标题:立体停车库建设提速 智能化应用渐成热点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43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