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1字,读完约2分钟

连绵的天山和巍峨的昆仑山在神秘的西域孕育了古老而神奇的维吾尔药。维吾尔医药有着25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古丝绸之路上的民族医药瑰宝,也是中国传统医药中的一颗璀璨明珠。

民族医药把“根”留住

新疆维吾尔医药有限公司是新疆最大的维吾尔医药龙头企业,集维吾尔医药的种植、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也是国内维吾尔药品种和剂型最全的民族医药生产企业。然而,十多年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药公司的发展步伐相对缓慢,资金的缺乏成为公司加快发展的“路障”。

民族医药把“根”留住

“2003年,在公司经营困难的时候,中国农业银行新疆分行及时发放了第一笔500万元的贷款,支持企业采购原材料,扩大生产,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药公司首席财务官董莉莉说。五年来,在中国农业银行累计1.42亿元贷款的支持下,新疆维吾尔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在维吾尔医药产业化方面发展迅速,多年来实现了40%的增长速度。

民族医药把“根”留住

据介绍,公司主要生产颗粒剂、胶囊剂、片剂、糖浆剂等9种剂型的20种药品。到2015年,该公司将每年生产16亿片、13亿粒胶囊和7000万袋颗粒。特别是自主研发的关键品种“祖卡木颗粒”和“复方木尼孜奇颗粒”,目前在市场上倍受青睐。其中,“祖卡木颗粒”也被列入新的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实现了维吾尔医药“零”的突破。

民族医药把“根”留住

中国农业银行新疆分行团结路支行副行长周表示:“公司成立以来,农行不遗余力地支持公司发展,加大了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药的资金支持,累计信贷资金近2亿元。”

民族医药把“根”留住

“在国家和自治区相关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公司计划投资1.2亿元建设魏尧工业园二期工程,不断满足广大维吾尔医药市场的需求,树立新疆维吾尔医药在国内外的品牌形象。”董丽丽说:

标题:民族医药把“根”留住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44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