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3字,读完约2分钟

我们的记者方嘉

日前,浙江奥康鞋业有限公司(奥康国际603001)发布了半年度报告,公司在报告中提出将打造卓越的鞋类生态系统作为中长期战略发展目标,采用常青品牌+时尚平台的模式,实施品牌战略、经营战略、渠道战略、零售战略和供应链战略,推动公司转型升级(Aiji、净值、信息),提升综合竞争力。

奥康国际 积极打造“卓越的鞋业生态系统”

奥康国际表示,公司在前期调整了组织结构,建立了商品计划体系,明确了各个岗位的职责。通过对品牌定位和品类规划的进一步梳理,商品规划体系明确了长庆品牌定位于突出时尚业务,主要推动品牌品类管理,而时尚平台侧重休闲时尚,主要推动品类品牌管理;通过时尚采购部预测时尚趋势并制定采购计划,产品组织合理;此外,通过制定产品设计规划计划,协调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相关环节,逐步科学匹配sku数量、产量和需求;通过制定信息化改造的规则和程序,提高自主研发水平,逐步实现以设计、R&D和创新为核心驱动能力的R&D模式。

奥康国际 积极打造“卓越的鞋业生态系统”

据统计,上半年奥康国际共有117个新的国际展馆和24个休闲展馆。上半年线下渠道布局中,街店、购物中心、百货商店齐头并进,计划下半年加快网点渠道拓展。为了促进线上线下整合的发展,公司加强了线上线下共享产品的价格控制,同时通过整合活动计划,线上线下渠道可以在推广活动中同时受益,避免相互影响。在公司618年的促销活动中,在线销售和线下销售分别增长了45%和43%。

奥康国际 积极打造“卓越的鞋业生态系统”

公司通过制定和完善《终端标准化管理手册》和开发终端管理应用,对终端管理流程进行标准化和规范化,帮助新导购员和门店经理在提升消费体验的同时,快速提升业务能力。为了加强与消费者的互动,增强消费者粘性,公司逐步开通线上线下会员渠道,实现线上线下统一联动推广。上半年新增110万线下会员,会员消费占40%。

奥康国际 积极打造“卓越的鞋业生态系统”

据公司介绍,为了配合新战略的实施,上半年公司重点在各个职能部门和业务部门开展了一系列战略培训,让员工明确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岗位职责。人力资源中心牵头协调各系统、各部门的关键决策权限流程,通过减少决策环节、改变决策顺序,不断修正和优化公司原有流程。目前,公司涉及的所有关键业务流程已经确定并实施,这将为新战略的实施保驾护航。

奥康国际 积极打造“卓越的鞋业生态系统”

(方嘉)

标题:奥康国际 积极打造“卓越的鞋业生态系统”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45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