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77字,读完约4分钟

丹琳和比他大一岁的李宗伟在里约再次相遇,他们是赛场上的“生命的敌人”。

谈到羽毛球,巴西当地媒体承认,这是一项亚洲人更喜欢的运动。但是对于丹琳和李宗伟,他们说这两位羽毛球明星就像足球中的梅西和罗纳尔多。

不管丹琳能否在里约取得更大的成功,他的职业生涯已经很好了。然而,与李宗伟在球场上的交集早已注定成为他不可避免的人生标签之一。

羽毛球团体赛已经全部结束,男单和女单淘汰赛已经产生。林丹和李宗伟在第一轮空.中排名更高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丹琳将对阵印度选手斯坎利斯,而李宗伟将对阵中国的周天成。同样位于该区上半部的丹琳和李宗伟,很可能在成功通过海关检查后进入半决赛。

超级丹与他的一生之敌

在北京和伦敦,丹琳在决赛中击败李宗伟获得冠军,从而连续两次获得奥运会冠军。这一次,“李琳战争”将在半决赛中展开。丹琳会继续战胜这个终生的敌人,挺进决赛吗?还是会成为李宗伟第一次赢得奥运会的垫脚石?

超级丹与他的一生之敌

他们理解粉丝们的期望

许多中国球迷期待丹琳在奥运会上连续三次赢得男单冠军,但他自己也知道在比赛前保持低调的重要性。此外,随着年龄的增长,丹琳在顶级赛事中的胜率确实比以前差得多。面对媒体,丹琳说:“参加里约奥运会对我来说已经是一个胜利。”

超级丹与他的一生之敌

在过去的两年里,他高价代言运动品牌,推出自己的品牌,并开始拓展商业道路。为了备战里约奥运会,丹琳将注意力重新放在了比赛上。与年轻的队友陈龙相比,丹琳更稳重、更有王者风范、更乐观。

超级丹与他的一生之敌

41岁的丘索维金娜让我们明白,老兵的话不仅仅是谦虚。他们对奥运会的理解不同于年轻运动员甚至球迷,但这只是显示了他们对胜利的深切渴望。

当然,即将年满33岁的丹琳正在争夺冠军。“我希望我不会白来,尽可能地展示我最好的状态。”

另一方面,李宗伟在里约的首次亮相让球迷们思考。开幕式上,身着马来西亚传统服装的李宗伟作为旗手走进体育场。但与其他面带微笑甚至激动的旗手不同,李宗伟有着威严的表情和近乎僵硬的身体动作。当被问及此事时,李宗伟的回答是他的手腕受伤使他举旗不舒服。但是粉丝们更倾向于认为为马来西亚赢得金牌的压力让他对享受快乐的开幕式不感兴趣。

超级丹与他的一生之敌

李宗伟受伤了吗?似乎不是。奥运会前,他的教练说李宗伟没有遭受任何伤病,并迎来了赢得冠军的最佳时机。在小组赛阶段,他也表现得相当出色,甚至比丹琳更有活力,甚至获得了21: 2的超级悬殊比分。在谈到自己的表现时,李宗伟非常谨慎地表示,在奥运会上打了一天球,停了两天球,很难调整好状态。“然而,每个顶尖选手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做好准备,因为这是奥运会,每个人的目标都是赢得金牌。”

超级丹与他的一生之敌

一个时代的终结之歌

在陶菲克迅速衰落之后,男子羽毛球单打进入了丹琳和李宗伟之间的竞争时代。2005年马来西亚公开赛半决赛是他们故事的真正开始。这是丹琳和李宗伟在职业生涯中第一次相遇,李宗伟赢了。

超级丹与他的一生之敌

从北京奥运会到伦敦奥运会,从汤姆斯杯到苏迪曼杯,从全英比赛到世界锦标赛,各种高水平的羽毛球赛事见证了丹琳和李宗伟之间的比赛。由于彼此的存在,他们的事业变得更加令人兴奋。在与李宗伟的许多比赛中,丹琳赢的次数更多,尤其是在像奥运会这样的重大比赛中,丹琳成了李宗伟的克星。长久以来,丹琳是多么的霸道,李宗伟是多么的孤独。

超级丹与他的一生之敌

在伦敦奥运会的决赛中,以19: 18领先的李宗伟最终输给了丹琳。当最后一个球出界时,丹琳跑去庆祝,而李宗伟蹲在地上,用球拍支撑着自己。何宇生亮的感叹成为了许多粉丝感受的最佳诠释。

超级丹与他的一生之敌

他们俩在里约奥运周期中都经历了许多波折。丹琳在世界排名很低的时候就开始了比赛,而李宗伟则不得不面对伤病的挑战。然而,从小组赛的表现来看,他们都恢复了以前的统治地位,“林-李大战”仍然是羽毛球界最受期待的决斗。

超级丹与他的一生之敌

作为马来西亚赢得金牌的唯一希望,李宗伟在奥运会上承受了太多的压力。李宗伟说:“每个球迷都想看我们两个比赛。我必须准备好与每一个对手战斗。”

标题:超级丹与他的一生之敌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45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