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7字,读完约1分钟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于7月份发布了银行结售汇和代客户付汇数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发言人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跨境资本外流的压力逐渐缓解。7月份跨境资本流动主要有以下特点:

7月跨境资金流动在正常范围内波动

7月份,中国跨境资本流动在正常范围内波动。一是银行结售汇逆差逐月增加,但企业、个人等非银行部门逆差变化相对平稳。其次,非银行部门的外汇收支再次出现赤字,但规模很小。

7月跨境资金流动在正常范围内波动

英国退出欧盟的短期影响和季节性因素共同增加了7月份的外汇净需求。一方面,7月初,英国的“英国退出欧盟”推动了美元的走强和人民币汇率的贬值。中国市场的主体是外汇结算意愿的降低。另一方面,7月是外资企业汇出利润和海外上市公司支付股息的主要时期。与此同时,夏季个人出国旅游和出国留学的购汇也越来越多。

7月跨境资金流动在正常范围内波动

一些有利于外汇供求平衡的积极因素继续出现。首先,7月份的卖出价,即客户从银行购汇占外汇支出的比例为69%,比6月份低5个百分点,表明当前市场情绪基本保持稳定。其次,一些渠道的外汇融资持续上升。7月末,境外代理支付等进口跨境外汇融资余额较6月末增加34亿美元,连续5个月上升,表明企业外债去杠杆化继续放缓。

7月跨境资金流动在正常范围内波动

发言人表示,整体而言,中国跨境资本流动近期出现正常波动,但中长期保持基本稳定的格局没有改变,未来将继续向更加均衡的流出和流入方向发展。

标题:7月跨境资金流动在正常范围内波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45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