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5字,读完约3分钟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人及连带责任。

根据《兽药管理条例》和《兽药注册管理条例》,经农业部审核,扬州友邦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邦公司”)、金隅凌豹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凌豹公司”)等单位联合申报的猪圆环病毒2型(yz株)灭活疫苗被批准为新兽药,并颁发了《新兽药注册证》,具体如下:

关于子公司取得新兽药注册证书的公告

一、新兽药产品的基本情况

新兽药名称:猪圆环病毒2型灭活疫苗(yz株)

注册分类:三个类别

新兽药注册证书编号。:(2016)新兽药证书第54号

研究机构:扬州友邦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金隅凌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广西力源生物有限公司、浙江美宝龙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主要成分:含2型猪圆环病毒灭活疫苗的yz株。

功能和用途:用于预防猪圆环病毒2型感染引起的疾病。免疫期为6个月。

用法用量:颈部肌肉注射。3 ~ 5周龄仔猪,1.0毫升/头,3周后用同样方法免疫1次。

二、新兽药产品研发及相关市场背景

猪圆环病毒2型灭活疫苗(yz株)于2013年被批准用于新兽药的临床试验。临床试验结束后,凌豹公司和友邦公司与广西力源生物有限公司和浙江美宝龙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共同进行了新兽药证书的注册和申请..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投资600多万元用于疫苗的研发。

关于子公司取得新兽药注册证书的公告

猪圆环病毒病是世界公认的危害养猪业的主要经济疾病。其特点是流行范围广、阳性率高、混合感染严重、种猪感染率高,给养猪业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猪圆环病毒2型灭活疫苗(yz株)是我国唯一采用悬浮培养技术注册的全病毒猪圆环病毒疫苗,具有病毒含量高、外源蛋白含量低、免疫持续时间长的特点。

关于子公司取得新兽药注册证书的公告

根据中国兽药协会编制的《兽药产业发展报告》(2014)数据,截至2014年底,国内兽药生产企业的猪圆环病毒2型灭活疫苗销售额为2.08亿(头/毫升),销售额为5.85亿元。

关于子公司取得新兽药注册证书的公告

三、新兽药上市前的相关程序

上述新兽药产品上市前,友邦公司和凌豹公司将按照《兽药管理条例》和《兽药产品批准文号管理办法》的要求,开展产品文号申请和申请审查的相关工作。新兽药产品只有获得兽药产品批准文号后才能上市。估计大约需要3个月才能获得猪圆环病毒2型灭活疫苗(yz株)的批准文号。

关于子公司取得新兽药注册证书的公告

第四,新兽药产品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新兽药证书是公司不断强调R&D和创新的结果,将进一步丰富公司兽用疫苗产品结构,对提升公司经营业绩和市场竞争力起到积极作用。

特此宣布。

金宇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8月17日

标题:关于子公司取得新兽药注册证书的公告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46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