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27字,读完约1分钟

赤峰市民李打电话给记者说,他的老母亲已经60多岁了,没有参加过任何养老保险。老年人有什么优惠政策?

在这种情况下,记者了解到相关政策。根据有关规定,60岁以上的城镇非从业居民每月可领取养老金和60元。我把户口簿和身份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带到我住的居委会登记。

具体注册条件如下:1 .年满16周岁(在校学生除外)且不符合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条件的非从业城镇居民,可以自愿在居住地参加城镇居民养老保险。2、参加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年满60周岁的,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养老金包括基本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已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和国家规定的其他养老待遇,不需缴费的,可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即每人每月60元。60岁以下的,按规定参保缴费。(韩颖)

标题:60岁以上的城镇非从业居民可以领取养老金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5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