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0字,读完约2分钟

日前,记者从中国银行获悉,今年以来,中国银行进一步加强了债券承销业务重点产品线建设,利用债券市场为企业融资,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上半年,中国银行承销境内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2163.23亿元,同比增长76.79亿元,增幅3.68%;承销离岸人民币债券25亿元,占市场份额的24.88%,居市场首位;中资机构投资级g3货币债券承销总额37.98亿美元,市场份额9.33%,市场排名第二,中资银行排名第一。

上半年中行境内外债券承销业务再创佳绩

今年上半年,中国银行成功完成了一批熊猫债券的发行,熊猫债券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今年1月,中国银行作为主承销商和簿记经理,成功协助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完成发行30亿元人民币债券,成为今年海外政府机构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首只人民币债券(熊猫债券)。此后,中行成功完成了戴姆勒、创兴银行和SMIC等熊猫债券的发行。多只熊猫债券的成功发行,进一步扩大了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发行主体范围,拓宽了海外主权国家和政府机构的人民币融资渠道,为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和中国债券市场的开放发挥了积极的创新作用。

上半年中行境内外债券承销业务再创佳绩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资机构向海外发行债券融资,人民币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中国银行利用集团的全球业务,积极为全球客户提供债券承销服务,帮助中资机构在海外筹集资金。今年上半年,中国银行完成了对中国有色金属集团、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石化集团、中国三峡集团、吉利汽车、光明食品、美的电气等大中型企业发行美元、欧元等外币债券;作为唯一的全球协调者,它帮助匈牙利政府在中欧和东欧成功发行了首只主权离岸人民币债券;作为全球联合协调人,他协助财政部在伦敦成功发行了30亿元人民币国债,成为财政部在香港以外的离岸市场发行的第一只人民币国债。

上半年中行境内外债券承销业务再创佳绩

今年5月,中国银行在国际债券市场成功承销和推广吉利汽车绿色债券,成为国际市场中资工商企业绿色债券主承销商。

标题:上半年中行境内外债券承销业务再创佳绩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51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