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2字,读完约3分钟

第十一届中国(青岛)国际led及led照明展览会今天在青岛举行。本次展会的产品将涵盖led照明设备、led包装、户外照明、专业照明及配套设备。同期将举办多场技术交流会、峰会论坛和新产品发布会,努力搭建专业交流合作平台,有望进一步推动中国led照明行业的快速发展。

LED加速替代传统照明 中游封装产业景气可期

全球照明市场可分为三类:普通照明、汽车照明和展示照明。一般照明包括办公室照明、家庭照明、轨道交通照明等。市场份额高达80%。去年,全球led照明市场达到299亿美元,市场渗透率为27%。根据国际研究公司technavio的数据,led照明技术对传统照明技术的替代效应正在逐年增加。据估计,到2019年,全球led照明市场预计将达到约649亿美元。此外,ledinside报告指出,今年6月,全球替代40w白炽灯的led灯泡平均零售价格为9.5美元,下降0.2%;取代60w白炽灯的led灯泡平均零售价为12.9美元,下降了0.1%。随着led灯泡价格的下降和市场需求的恢复,led照明的更换速度将进一步提高。

LED加速替代传统照明 中游封装产业景气可期

led作为最有前途的光源,具有节能、环保、寿命长等优点。随着白炽灯的逐步淘汰,各国已经出台了禁止白炽灯的时间表。早在2012年,欧盟、日本和加拿大就已经完全禁止使用白炽灯。自2014年以来,美国已经禁止销售40瓦、60瓦、75瓦和100瓦白炽灯泡。同时,中国还禁止进口和销售60w及以上的白炽灯,这将有力促进中国led照明市场的可持续发展,市场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高。

LED加速替代传统照明 中游封装产业景气可期

目前,led照明在中国的应用还处于初步渗透阶段,主要包括普通照明、led显示屏、交通信号灯、汽车车灯和lcd背光。从led产业链的角度来看,主要可以分为上游原材料和芯片;中游led封装;下游led应用。其中,led上游芯片和外延片市场的核心技术被国外巨头垄断。与芯片行业相比,中国中游的led封装行业最具竞争力,封装品种也更全面。目前,中国的led封装已经形成了一定的产业规模,成为世界上重要的低端led封装生产基地。同时,随着工艺技术的不断提高和高端封装领域市场份额的快速增加,未来led封装企业的竞争力将会不断提高。

LED加速替代传统照明 中游封装产业景气可期

去年,中国led照明普及率达到30%左右,略高于全球水平,未来仍有一定发展。据ledinside报道,去年中国led封装市场规模为88亿美元,同比增长2%。今年,照明制造商补充库存的需求增加了。预计2016年中国led封装市场将达到93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5%。随着led技术的提高和市场需求的扩大,led产业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

标题:LED加速替代传统照明 中游封装产业景气可期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56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