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1字,读完约3分钟

5月22日下午,正在赤峰考察的李克强来到国电联合电力技术(赤峰)有限公司,走进风电机组装配车间,详细询问设备来源和运行情况。那天下午,总装厂的工人们像往常一样忙着工作。我们没想到首相会悄悄地出现在我们身边。国电联合电力技术(赤峰)有限公司工人梁聪告诉记者,李克强总理仔细观察了工厂车间的情况,给员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李总理握着我油滑的手

公司党群工作部经理刘卫东当时也在现场。他回忆说,李克强总理参观了枢纽站、机械站和其他主要车站。访问期间,总理亲切地与工人们握手、询问、交谈,使工人们感到兴奋和惊喜,也感到深深的温暖。首相来找我时,我正在车站工作。起初,首相背对着我。当他转过身,看到我在中心工作时,他立刻走过来和我说话。28岁的装配工梁聪是车间的一员。他向记者回忆了那天的经历:因为我在轮毂中间,那是一个相对封闭的房间。首相走过来,把手伸进轮毂和我握手并向我问好,这让我很吃惊。梁聪说他当时正在工作,手上沾满了机油,但首相坚定地伸出手和他握手,这让他感到温暖。首相问我在做什么,在哪里毕业,以及我是如何得到这份工作的。他的善良和善良让我更喜欢和一个我认识很久的老人聊天,这真的很温暖。梁聪说,作为一名坚守岗位四年的工人,总理的关心让他感到亲切,更有动力在未来每天完成工作。

:李总理握着我油滑的手

这样,总理在视察时与雇员交谈,他可以感受到他对工厂运作和雇员生活条件的关切。刘卫东说,总理在视察工作站时,还向工厂负责人询问了工厂的技术来源,从引进到吸收和改造,再到现在的完全自主。这些问题是首相所关心的。后来,总理爬上正在组装的风力涡轮机,询问关键技术研发、设备制造和产品销售情况。走下货架后,许多工人聚集在总理身边,总理与每个人都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与员工合影留念。

:李总理握着我油滑的手

随后,李克强总理向员工们讲述了自己的想法。他说工业化和城市化依赖于电力。你的企业被称为联合电力,它代表了清洁能源和其他能源的混合,并提供绿色和可再生能源。这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有必要在联合国内部和国际上形成绿色发展的联合力量。他还强调,加快发展清洁能源是调整能源结构和改善环境质量的重要起点。要打造自己的核心技术、品牌和标准,更加注重开拓国内市场,积极参与国际竞争,为绿色发展提供强大动力。首相所说的话让我们的员工深受鼓舞。刘卫东回忆说:总理讲话后,他慢慢走向工厂出口。在他离开之前,他的话更加鼓舞人心。总理表示,国电集团应大力发展新能源,争取未来风力发电等可再生能源超过其他发电方式。最后,总理还表示希望我们能够领导中国和世界的电力发展方向。听了总理的讲话后,梁聪表达了很多情感。他说:总理的话让我们充分感受到,我们所做的工作有着光明的未来,艰苦的工作一定会给我们带来光明的未来。(杜薇)

标题::李总理握着我油滑的手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5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