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0字,读完约1分钟

随着端午节的临近,赤峰的各个百货商店都挂满了五彩缤纷的葫芦,为传统节日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这些不同大小的葫芦大部分是由彩纸和塑料制成的,其中一些是真正的带有树枝和卷须的葫芦。

在赤峰,端午节的习惯被称为五月节。在节日那天,除了包粽子、插艾叶和系彩线,人们还必须在家里挂一个彩色的葫芦。根据赤峰当地的传统民俗,葫芦是一种藤本植物,有连续的藤蔓和众多的谷粒,代表一个大家庭。俗话说,桶里只有一个鱼子能让一个家庭变得富有。葫芦有一张小嘴和一个大肚子,这被认为是保持财富和聚集财富的象征。葫芦的同音字和福禄的同音字相似。注重口头色彩的人希望挂葫芦能带来好运和幸福。

挂“葫芦”迎接“福禄”

在一些农村地区,许多人用红纸把葫芦折叠起来,然后用不同颜色的纸把它们剪成不同颜色的耳朵,以便在葫芦下面相配。一个彩色的葫芦挂在窗户前和门梁上,为乡村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赤峰地区端午节挂葫芦的起源无法考证,但一个吉祥的葫芦一直被认为是节日期间的必备品,流传至今,承载着人们的美好祝愿。(记者周建军)

标题:挂“葫芦”迎接“福禄”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6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