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0字,读完约1分钟

原创壹心理 ;

susie|作者

朴素的木虫|

hessel|图源

今天壹心理和你谈谈“弱势女性的人身安全”。

“老人性侵犯了母亲。 ”。

11月中旬,哈尔滨媒体报道,72岁的植物老太太遭到性侵犯,犯罪者竟然是同一个老年人公寓,78岁半的自立老人。

事发当晚,老妇人的女儿正好住在母亲房间的斜对面当护士。

上午1点40分,老年公寓很安静,一个人的身影慢慢在照相机下面移动,之后不久,老妇人的房间发出了声响。

一个老人躺在母亲身上,让马上赶到的女儿抓住现行。

事件发生后,老妇人的女儿报警了。

公寓的负责人说这是不能承担的风险。

一周后,老人被家人接待,但老妇一家并不平静。

老妇人的女儿说,没想到母亲到了这个年纪也会受到这样的伤害。 每次想起这件事,她都想吐。

你知道吗?

每天晚上,无数相似的事情静静地发生在角落里。

她们大声呼救,现实中静音键被按下,好像听不见。

特别是老年女性、留守女童和女性精神病患者。

老年人女性的指控,谁也不相信

美国养老院的护士遭受了很多性侵犯,但依然在原来的单位工作了8年。

据说,有一个老人多次试图报警,但没人注意。

直到有个护士目击强奸了83岁的老年痴呆症老人。

年,老人的女儿在法庭上含泪诉说。

“83岁的她不能说话也不能反抗。

她被强奸时像婴儿一样无助。

这个男人的伤害,将是她人生的最后记忆。

她一生都那么有尊严地活着,结果给了这个人最致命的打击。 ”。

“我答应妈妈,一定会谈谈她的。 让人们知道这是她最后的愿望之一,不会随着年龄增长而成为性侵犯的受害者。 ”。

另一个88岁的女儿说。

遭受性侵犯的老人的价格有多便宜?

据“老妇人”林善爱监督调查,老年性暴力的实际通报率仅为百分之几。

林善爱导演接受了采访

为什么老年人受到侵害后,往往会选择平静的人呢?

最近上映的电影《老妇人》明确了原因。

69岁的老人孝正被29岁的理疗师强奸,多次烦恼地报警,但没有人相信。

法院驳回警察逮捕令的理由是

“年轻男性对老年女性施加性侵犯的可能性很小。 ”。

老人绝望地反复问警察:“如果年轻女性受害,不是会被逮捕吗?”

英国作家威赫利特说,偏见比无知更可怕。 如果你不能保护他们,至少要尊重他们。

电影中,老人以一个人报仇的形式,恢复了自己的尊严。

这种身体战斗,非常坚固,但太悲壮了。

老人根据自己的经验,诉说无论什么年龄都有可能成为性侵犯的受害者。

保护女孩的境遇,无人问津

年,广西10个女孩在镇上的管理处,被宿管老师长时间性侵犯,她们最大的13岁,最小的是67岁。

留守女童遭受性侵犯的事件不是一例。

广西兴业,留守女童从11岁开始,就被很多村民长时间性侵犯。

湖北十堰,11岁保护女童,被邻居多次强奸后服毒自杀。

四川自贡,6岁的留守女孩被另一个留守未成年人强奸了。

摘自年度性侵犯儿童的样本统计和防止儿童性侵犯教育调查报告

很多牺牲的留守女童甚至不知道发生的“什么事件”发生了什么。

年,一位乡镇小学老师何思云偶然得知留守儿童被另一位老师猥亵,马上向校方作出了反应。

学校没有任何态度。

何思云然后马上报警。

但是后来何思云签约了,甚至有人建议监护人报警。

其实,我国法律规定了。

未成年人有教育管理监督的机关和个体,本来就有义务向被侵害的孩子通报。

儿童的性侵犯值得我们反省:

到底缺少什么样的保护措施呢?

没有人在乎女性精神病患者的痛苦

今年4月初,河北邯郸,患有22岁精神疾病的农村少女小雨(化名)在当地魏县精神康复医院被治疗。

另外,小雨的丈夫需要出去打工赚钱。

封闭治疗3个月后,婆婆来接我,注意到我住院时怀孕了!

被证明是医院的男护士。

男保护工辩称,两人都是自愿的。

现在医院扣了他的工资,退休了。

关于事件的结果,民警说,一个月的精神鉴定结果可以评价是否构成性侵犯罪。

女性患者的家人生气地说:“病没好,肚子里强奸犯的孩子增加了。”

小雨这样的农村女性,本来就是精神病患者,已经很可怜了,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件。

这位男护士明明知道小雨是患者,这样做是违反职业道德的。

从别的立场来考虑的话,我认为正因为小雨这样的精神疾病患者处于弱势,才能乘虚而入。

想想小雨的这个孩子,谁能养育。 是男性保护工会吗? 还是小雨的丈夫会? 小雨本身也是患者。

如果选择流产,对小雨的身体没有任何伤害吧?

很多少女精神病患者完全没有身体自卫能力。

英国媒体每日镜像( TheDailyMirror )也报道了同样的事情。

女性患者凯瑟琳在精神疗养院一年内被性侵犯60次以上!

凯瑟琳想起,当时由于服用了大量镇静剂,意识模糊,极度自卑,面对性侵犯,她只是模模糊糊地躺着,受到慈悲。

性侵犯护士有威慑力,他说得很好,凯瑟琳有可能提前出院。 因为她也不敢“惹”对方。

隐忍一年后,她终于鼓起勇气告诉护士,事件浮出水面。

但是最终,这位护士被判缓刑,没有入狱。

在大众眼里,这些女性精神患者就像一群危险分子,人们是不可避免的。

事实上,她们其实是社会上最脆弱的人之一,不仅容易受到虐待,而且容易受骗。

在安全对策不足的医院,她们对任何“捕食者”来说都像砧板上的鱼肉。

一位有名的教授说:“这个社会今天如何对待精神病患者,将来如何应对我们。”

如果我们今天没有看到弱势群体,总有一天我们会变老或生病,那条细长板上的鱼就会变成我们。

弱势妇女性侵犯的悲剧频发

是文明社会的耻辱

上了年纪的女性、留守女童、女性精神病患者三种有共同点。

她们是容易被忽视和忘记的一群人。

看到这样的事情,不仅应该考虑对犯罪者的谴责,还应该考虑对弱者缺乏关怀。

要知道弱势群体遭受性侵犯的可能性是正常人的三倍。

由于这样的受害女性很难报警,这个犯罪过程很难深入调查,没能逃脱法律制裁。 ”。

她们没有抵抗力,难以观察,难以置信,给了犯罪者一次又一次的利用机会。

另外,老年公寓、学校、精神病院如果能加强重视和预防,同时对招募员工素质的审查有要求的话,可以大幅度降低性侵犯事件的发生频率。

当然,前提是我们有对这些弱势女性的关怀意识。

最后写

这些事件的发生太重了,看到在这里的你可能会感到很无助。

不要灰心。

要知道,哪怕一点点暴露,都证明引起了人们的观察,这反而是个好现象。

年媒体报道的侵害儿童性的例子中,城市发生的例子为56.81%,县发生的例子为23.59%。

但是,这不等于这种事件在城市地区比农村地区多。

相反,它证明了城市儿童受到更密集的家庭、学校和社会的监护。

农村地区儿童遭受性侵犯的事件更难发现,难以进入司法程序。

悲剧只是暴露了,意识到问题才有改善的可能性。

你绝对不是无助的旁观者。

年,南京站猥亵女孩的事,当时旁观者很多,但现场没有人通报。

之后,经过网络发酵,11万网民一齐被转发,引起当地警察的关注,犯罪者最终被迅速逮捕。

堆沙成塔,滴水。

作为一般大众的我们,如果关注这些弱者的女孩们、老年人的女性们,推进监督管理的加强,社会机构就不会对不在家的女孩、女性精神人、老太太们冷眼相待。

热门:“我,72岁,养老院植物人,被78岁老汉性侵”

性侵犯的悲剧可能不会再重演了。

你和我的关心,对这些无助的女性来说,就像进入暗处的光一样,成为他们出生的希望。

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的眼球会到达的地方,眼泪和绝望会越来越少,温暖和关怀会增加。

前提是,那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

请看一下。 环顾四周是对强奸犯的最大冲击。

参考资料:

1 .红星信息《河北女精神患者与护士“自主”发生关系妊娠警察:对护士采取了监视居住》

2.cnn: sick,dyingandrapedinamerica ' snursinghomes

3 .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采访<; 老妇人>; 林善爱导演"

4 .豆瓣:电影《老妇人》影评人

5 .新浪信息:留守女童被宿管老师长时间性侵犯的最小年龄只有67岁。

6 .《保护女童》年性侵犯儿童样本统计及防止儿童性侵犯教育调查报告

7 .中文网:报道英国精神病院丑闻的女性患者被强奸了60次。

- the end -

阅读原文。

标题:热门:“我,72岁,养老院植物人,被78岁老汉性侵”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72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