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33字,读完约3分钟

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最近通报了特大“网络水军”非法经营集团事件。 当地警察经过7个月成功破坏了网络删改小组。 视频截图湖北警察破坏特大非法收费删改小组,去年5月,公安部在全国展开了搜查打击“网络水军”的特别行动,其中一条线索被分配给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 荆州警察通过前期搜查,很快发现了以吴某为首的网络收费删改小组。  ; 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安支队民警周龙:吴某在网上发布了大量有偿删改广告,发表了领取有偿删改资金的账户。 进一步调查账户,发现账户的交易流水非常大,有从事有偿删改的嫌疑。 调查显示,该集团成员长期分散在全国各地进行大量有偿删改活动。 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安支队民警李智:这些“网络水军”通常用虚假的投诉和贿赂网站管理者等做法直接删除蒂穆尔文,除此之外,例如屏蔽、交换、各大搜索引擎、快照 由于网络删改时间长,被删除的蒂姆链接打不开,进行中的删改行为大多是秒删除,给警察的取证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警察前期秘密搜查进展时,该集团的主要成员吴某突然逃到了国外。 然后,她让国内其他成员停止所有的删改活动,用遥控器指挥关于删改的设备。 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安支队民警周龙:我们暂时失去了主要嫌疑犯的活动线索,但专署的决定依然以吴某为要点展开搜查,关注其活动轨迹。 去年8月中旬,我们掌握了吴某回国的线索,专署决定立即逮捕。 年8月14日,民警在广东和广西分别逮捕了吴某和其他集团的嫌疑人,从他们随身携带的移动硬盘中提取了大量删改链接、交易额、顾客新闻等有偿删改的证据。 顺藤触瓜斩断网络收费删改产业链,该集团的主要嫌疑人落网,警方进一步调查后发现,背后还有一家公司参与,形成了收费删改的“黑色产业链”。 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安支队民警李智:通过吴某的审判,结合她的相关犯罪证据,发现吴某平时的交易对象中与她交易频率高,而且交易量多,背后可能有点公关企业参与 据调查,警察很快查明了与此案相关的4家幕后宣传企业,逮捕了宣传企业的11名涉案嫌疑人。 这些企业的涉案资金达数千万人。 这个收费删改的黑色产业链是怎么运作的? 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安支队民警李智:据警察调查,一家公司专门聘请公关企业整理他们网上的负面舆论,他们通常打着舆论优化的幌子,然后进行有偿删改。 至此,历时7个月,发表了辗转于全国的特大非法删改事件。 调查了4家涉嫌“有偿删改”非法经营行为的企业,逮捕了14名相关人员,初步调查了相关资金3000多万元。 目前,此案已进入法院公开审理阶段。 以“网络水军”为题被捕,成员遍布全国! 揭开“有偿删改”的黑幕,他们为谁服务? (本文来自澎湃信息,越来越多的原始信息请下载“澎湃信息”APP )

标题:热门:“互联网水军”被抓了!掀开有偿删帖黑幕,他们在为谁服务?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72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