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56字,读完约1分钟

受气候干旱影响,内蒙古赤峰市阿鲁科沁旗发生了严重的蝗灾。

9日,阿鲁科尔沁旗政府发布消息称,该地区蝗虫灾害最严重的所有牧场已被蝗虫吞噬,蝗虫已开始向其他地区蔓延,直接威胁到当地牧民的饲料基地和优质牧草基地的安全。

据报道,今年该地区蝗虫面积达120万亩,严重发生面积达80万亩。发生区包括韶关镇、巴拉克的粗苏木、赛汉的塔拉苏木、昆都镇、扎加斯特、汉苏木等。蝗虫平均密度为每平方米38只,当地最大蝗虫密度达到每平方米210只以上。主要种类是亚洲小型汽车蝗虫。到目前为止,蝗虫的年龄大多是4-5岁。

当地政府部门表示,该旗将继续做好虫情监测工作,及时掌握虫情,调动现有人力物力,开展蝗虫防治工作,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控制蝗灾的发展趋势。根据今年蝗虫的发生情况和药物的财力,今年计划控制面积为40万亩。(李爱平·李福)

标题:受气候干旱影响,内蒙古赤峰地区发生了大规模的蝗灾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7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