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902字,读完约10分钟

原始时差叔叔心理0时差

01

最近,一位前同事和男朋友分手是因为他喜欢猫,男朋友喜欢狗,两个人从选宠物到养宠物矛盾很多,最后得出了性格不合的结论。

说到兴趣,叔叔真的仔细研究过这个问题:猫狗爱好者真的有性格差异吗? 心理学上怎么样?

今天我们再来谈谈这个话题。

首先从大数据来看,全国养猫的狗的整体情况如下。

年8月狗民网发布的《中国宠物领域白皮书》(费用报告)显示,在中国城市宠物王国,狗比去年增加了8.2%,达到5503万只。 猫4412万只,增加了8.6%。

狗的数量越来越多,但宠物猫的数量比宠物狗多。 也就是说,爱猫的人在增加。 [1]

《中国宠物领域白皮书》

资料来源:狗民网goumin

总体来说,养宠物最主要的群体是90多岁的单身女性。 但是,其中养猫的人各有什么好处呢? 最新的报告中叔叔还不能得到完整版,所以我们参考了往年的《白皮书》,发现了以下内容。

热门:“你喜欢狗,我喜欢猫,分手吧”丨猫狗爱好者真有性格差异?

养狗的人主要有三种。

重视质量型:工作成功80后主力使用人群,女性为主。

健康导向型:提倡绿色生态成本,很多人退休6070后,男性居多。

重视价格型:被促销包围的8090后中低收入阶层,以女性为主

养猫的人多的主要有两种。

时尚指南型: 90后意见领袖,费用前端领导

理性导向型: 70后中低收入的理性顾客,女性为主

曾经开宠物店的朋友在聊天中说。

“在宠物店和顾客的互动中,我发现养狗的人和养猫的人性格真的很差。 狗主人的钱更赚钱。 定期定量买狗粮比买猫粮多得多。 然后……养猫的女主人和养狗的男主人真的很容易吵架。

热门:“你喜欢狗,我喜欢猫,分手吧”丨猫狗爱好者真有性格差异?

ok,我可以卸下白皮书,进入心理学领域了。 到底什么样的人会喜欢猫,还有什么样的人会喜欢狗?

明确动物心理学家的研究成果吧!

02

仔细计算猫和狗爱好者的区别

不仅是性格的不同……

1 .猫派和狗派谁更开朗?

在这里,我们常说的性格是心理学家们喜欢“人格”。 因为之前的“人”字含有非常重要的学术前提。

“人格”是专门针对人类的,动物没有。 (但是,广义上动物依然可以具有“性格”。 本文的后半部分谈人与宠物性格匹配度的研究。 )中被调用,将出现故障

热门:“你喜欢狗,我喜欢猫,分手吧”丨猫狗爱好者真有性格差异?

根据大五人格理论,每个人的性格都是用以下五个维度来衡量的: [2]

额外版本:热情、社会交流、决断力、思考活动、影响、支配良好

开放性( openness to experience ) :想象力强,感情丰富,追求新奇

责任感( conscientiousness ) :客观、公正、有序、尽责、谨慎忍耐

舒服( agreeableness ) :信任别人,无私的想法,谦虚,认同感很强

神经质( neuroticism ) :焦虑、敌对、压迫、冲动、脆弱

根据心理学家的研究,比起爱猫的人,爱狗的人更为[3][4]。

具有很高的外倾性(学术化翻译:喜欢狗的人更外向)。

神经质得分低(喜欢狗的人,难以焦虑,产生敌对情绪等)

开放性得分低(喜欢喵喵的人想象力和感情更丰富,追求生活中的新鲜事物和体验)

( neuroticism —“神经质”是规范的学术用语,不要理解为“叔叔骂爱猫的人神经质”。 大众平时使用的“神经质”和科学的“神经质人格”不同,请以上述维度定义中采用的说明为基准。 )中被调用,将出现故障

热门:“你喜欢狗,我喜欢猫,分手吧”丨猫狗爱好者真有性格差异?

2 .喜欢猫不喜欢遵守规则

研究表明,爱猫的人不合作、不遵守各种规则、规则和别人的要求和命令,甚至容易成为反抗的人。 [4][5]

相反,爱犬家更听话(狗好像也很听主人的话呢。 猫更独立。 这是主人和宠物同化的节奏吗? …)。

这不是基于五大理论的研究,但在前述的“爱犬家的开放性、神经质水平高于爱犬家”这一点上,具有很高的一致性。

3 .爱猫爱狗,理由不同

爱狗的人越来越多,就像影子一样,要求狗长期陪伴。

爱猫的人很重视喵咪能提供的感情反应。 例如,当你陷入孤独的黑暗中时,猫柔软的毛指甲和肉垫会给你带来那一刻最需要的温暖。 [4]

4 .还不够吗? 再来一组有趣~ [6]

①喜欢猫狗的人幽默感也不好:

笑得流泪、流泪、p等于无限,爱猫的人嗤之以鼻,但很受爱狗的人欢迎。

我更喜欢猫派的是充满智慧和幽默的水平的幽默和有点讽刺的感觉。

②猫派比狗派敏感(这与大五维“神经质”的关联度高)。

③狗派的人不论性别,都比猫派的人更有男子气概。 (如果用猫和狗代表男女的性别,你怎么选择? 我认为很多人有共识。 )中被调用,将出现故障

④爱猫的人比爱狗的人有更高的审美和标准。

⑤爱猫的人智商比爱狗的人高(艾玛,不是个人观点。 纯粹的研究结果……)

03

高水平的人符合技术

能和爱宠和谐地度过幸福的每一天,无论是猫还是狗,都有助于我们人类身心的健康。

那个关键是找到适合自己的宠物。 否则,不仅对养宠物的我们没用,还会伤害无辜的动物。

在这些方面,动物心理学家对狗的研究很多。 因为众所周知,狗和主人的关系是罕见的,而不是歧视和见到猫。

但是一旦认定你是它的主人,狗就会高兴地跟着你一辈子,你就是那个世界。

根据美国宠物研究政策委员会和美国人道社会公布的数据

狗是全美最受欢迎的宠物(美国家庭中有37%养过至少一条狗),但它是狗,是每年000只遗弃动物中比重最高的动物。 [8][9]

即使是被遗弃运气有点好的狗,也被送到动物的收养所,半数( 60%左右)以上的狗最后的结局是……安乐死。

(叔叔当然也想给你看国内的相关数据,但是很遗憾,现在找不到有权威的数据。 如果您知道的话,谢谢您在评论区留下相关数据和来源。 )中被调用,将出现故障

热门:“你喜欢狗,我喜欢猫,分手吧”丨猫狗爱好者真有性格差异?

既然选择了狗作为你的宠物,为什么要扔掉?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的心理学家里克·鲍勃及其领导的科学研究小组认为。

这可能是因为宠物主人和宠物的性格不合,饲养满意度下降,主人对宠物的冷漠,冷漠,饲养错误,还有……最终导致了遗弃。

丽莎的研究小组邀请了88只狗和主人到实验室,注意狗和主人的语言和行为模式,很好地分解了“人狗行为特征匹配度”和“宠物饲养满意度”的关系。 [10]

热门:“你喜欢狗,我喜欢猫,分手吧”丨猫狗爱好者真有性格差异?

结果表明,这4个主人和狗的性格特征与人类狗的良好关系的相关度最密切。

互相分享食物玩。

观察发现,这里不是人与狗之间的相互共享,而是人与人共享的喜悦程度,和狗与狗之间共享的喜悦程度,两者都很高,或者两者都很低,是很高的匹配度。

热门:“你喜欢狗,我喜欢猫,分手吧”丨猫狗爱好者真有性格差异?

外出跑步的乐趣程度

主人和狗都喜欢跑步还是呆在家里不出门,两者一致。

破坏行为

比如人生气的时候在家丢东西,主人不在家就咬沙发,直到咬……

是否和伙伴合得来

主人是否和自己周围的人相处得很好,狗是否在外面或宠物公园和其他狗相处得很好。

如果这四个能匹配,主人就大致率与狗有很好的关系。

当然,虽然不一定能百分之百保证主人和狗相爱,但丽莎的这项研究确实减少了宠物被遗弃的现象,提供了力量、温暖的思考和做法。

在美国,主张“主人和宠物的相称性”的人不仅仅是丽莎。 特别是在宠物收养机构中,对收养感兴趣的未来主人必须在收养之前接受一系列适合度测试,根据测试结果,收养机构决定你是否适合收养,以及你具体适合收养的宠物是哪个

热门:“你喜欢狗,我喜欢猫,分手吧”丨猫狗爱好者真有性格差异?

美国某宠物收养机构使用的“主人-狗匹配系统”

image source: barkpost

现在使用这个系统的组织和组织越来越多,甚至民间宠物店也参加了匹配测试。

但是,我认为这个匹配系统是一个方面,最重要的是宠物的主心和态度吧。

如果你想养宠物,请先问自己。 这个生命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你为什么想和它共享生命,你想为它付出什么……

我想弄清楚。 再拥抱这个新生命,对它负责,对你自己也负责。 可以吗?

最后写

看了很多研究结果和数据,有两个注意点。 请记住。

①所有的研究成果都停留在“说明”和“关联度”的水平,而不是“因果关系”。

我们现在确实知道养狗的人和养猫的人有这样的区别,但没有研究能清楚地解释养狗的人为什么是这样,养猫的人为什么是这样。

到底是什么引起了这样的差异? 等待着未来因果关系研究的余地。 如果你有自己的想法,一定要在留言区和我们分享!

②所有的研究成果都是基于两个种群的平均比较,是群体的不同,不是个人的不同。

"养狗的人外向,养猫的人内向. "

"小明养狗,小青养猫,证明小明比小青外向. "

最后的最后一个:

有些朋友可能不理解:心理系统里怎么有动物研究?

其实很简单

另一方面,动物和人类一样,也有语言、行为甚至感情,但心理学上研究的不是这些东西。

另一方面,像这次的复印件一样,心理学家关注的焦点包括动物和人类的互动,以及这种互动对双方的影响,无论这种影响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

我觉得这些心理学家做了这么多研究,千言万语总结成一句话。

如果你的人生中已经有这样的小生物的话,请珍惜。

- the end -

references /叔叔参考的文献资料:

[1]狗民网goumin。 《中国宠物领域白皮书》()().

[2] ciccarelli,s. k .,white,j. n .,fritzley,v. h harrigan,t. (). psychology: an exploration。

[3] gosling,s. d .,sandy,c. j .,&; potter,j.( ).personalitiesofself-identified“dog people”and“cat people”. anthro zos,23(3)

[4] sara braun,jose gutierez,kristen jolsten,brianna olbinski

[5] stanleycorenonmoderncat.catpeoplevsdogpeople。

[6] lorenzojenseniionthoughtcatalog.17 basicdifferencesbetweendogpeopleandcatpeople ( )。

[7] mcconnell,a. r .,brown,c. m .,shoda,t. m .,stayton martin,c.e.( ).friendswithbenefits:onthepositiveconsequencesofpetownership.journalofpersonalityandsocces

[8] humanesocietyoftheunitedstates .. whyoushouldspayorneuteryourpet。

[9] nationalcouncilonpetpopulationstudy & amp; policy.2009.o’Farrell,v. 1997。

curb,l. a .,abramson,c. i .,grice,j. w .,&; kennison,s.m.( ).therelationshipbetweenpersonalitymatchandpetsatisfactionamongdogowners.anthro zos,26

阅读原文。

标题:热门:“你喜欢狗,我喜欢猫,分手吧”丨猫狗爱好者真有性格差异?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77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