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2字,读完约2分钟

一个村民看着他从未收到的玉米,想哭而不哭。

今年夏天以来,赤峰市所有旗县都受到了冰雹、大风、暴雨等极端天气的影响,给当地农作物造成了灾害。农民每年投保的农业保险能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已经成为赤峰市农民普遍关心的问题。6月25日,赤峰市林西县新城子镇小城子村小莲花山村民遭遇了历史上罕见的冰雹灾害。当地村民告诉记者,当时冰雹有鸡蛋那么大,落在地上的冰雹将近半米厚,地上到处都是被冰雹砸碎的大大小小的坑。这场灾难导致玉米和向日葵等当地作物歉收。面对自然灾害,村民们只能寄希望于每年投保的农业保险,希望得到赔偿,弥补一些经济损失。然而,令村民们失望的是,没有来自被保险的中国保险公司的消息。

林西县小城子村村民:为什么农业保险不能保证农作物安全?

大多数遭受冰雹灾害的农作物没有收获

7月10日,记者来到林西县新城子镇小城子村小莲花山村。在许多村民的带领下,他去了村子北部的玉米灌溉地,看到半个月前几百亩玉米地里的玉米被冰雹打散了,大部分的玉米茎和叶子都被打碎了。59岁的村民刘德成回忆起了那场大冰雹,但仍有一种挥之不去的恐惧:从记事起,我就没见过这么大的冰雹。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我们都在家吃午饭。突然,天空下了一场大冰雹。冰雹像鸡蛋一样大,有些比鹅蛋还大。它打碎了我房子的玻璃和屋顶的瓷砖。真的很可怕。

林西县小城子村村民:为什么农业保险不能保证农作物安全?

根据小莲华山村村民的说法,这场特大冰雹持续了大约一个小时。当冰雹停止时,村民们走出房子,发现巨大的冰雹覆盖在大约50厘米厚的地面上,仿佛又回到了冰冻的冬天。所有村民房屋的玻璃和屋顶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随后,震惊中的村民们互相召集,来到村子附近的承包地,却发现玉米和向日葵等作物也被冰雹砸坏,大家都束手无策。突然,一些村民认为他们每年都要购买农业保险,即使庄稼没有被冰雹收割,他们也可以从保险公司得到一些补偿,这样可以减少损失。因此,村民打电话给新城子镇民政部门反映灾情,希望保险公司能够到现场调查灾情。

林西县小城子村村民:为什么农业保险不能保证农作物安全?

[1]

标题:林西县小城子村村民:为什么农业保险不能保证农作物安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7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