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0字,读完约2分钟

有人静静地读书看报,有人有序登记借用便民工具……在南关区桃源街道桃源社区邻里中心,一幅幅文明又温馨的画面,反映出社区与桃源春晓小区物业成立社区邻里中心后,给居民生活带来的可喜变化。这里也成为小区居民“打卡”的新去处。

热门:“邻里中心”打造幸福生活圈

社区居民在附近的报纸转播站看书看报。

桃源春晓小区是典型的老旧散小区,对比小区活动场地少的情况,桃源社区党委协调小区内的长房物业快速发展企业桃源春晓物业服务中心,腾出一间近50平方米的用房打造邻里中心。

热门:“邻里中心”打造幸福生活圈

11日,记者走进邻里中心,报刊中转站里摆放着《人民日报》《新长征》等,几名老人正在阅览报刊。一旁的架子上备有便民维修箱、急救包、针线包,配备了各种型号的螺丝刀、锤、锯,以及碘酒、棉签、纱布等。在积分兑换点,居民可以用清理捡拾的野广告兑换收纳篮、牙刷、盆、香皂盒、保温杯等生活用品……这个接地气的邻里中心,让小区居民赞不绝口。

热门:“邻里中心”打造幸福生活圈

今年81岁的老党员刘宏每天都要到邻里中心“打卡”,“每天我到这里看报,及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和邻居一起聊天,心情特别舒畅。”

“报刊中转站非常受居民欢迎,为了方便居民阅览,我建议由‘三长’排班,每天轮流从社区取最新的书刊送到邻里中心。”小区党支部书记王慧琴的建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同意。

热门:“邻里中心”打造幸福生活圈

“以前因为场地有限,很多活动没办法开展。邻里中心给大家提供了家门口的公共活动空间。”王慧琴说,在这里,他们每周收集居民意见建议,然后通过居民议事会,精准地处理群众的烦恼和需求。小区居民楼下水道疏通问题、违法建筑拆除问题等都在邻里中心居民议事会得到了处理。“居民事居民议”让居民参与小区管理的积极性更高了。

热门:“邻里中心”打造幸福生活圈

“我们打破网格界限,由社区党委树立了桃源春晓小区功能型党支部。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居民服务管理协会、物业企业以及居民议事会互为依托、协调联动,是社区邻里中心建设最独到之处。”桃源社区党委副书记田芳说,为延伸党组织服务民生的触角,今年6月,桃源社区党委以桃源春晓小区为试点建设邻里中心。

热门:“邻里中心”打造幸福生活圈

社区以邻里中心为依托,贴近社区居民诉求,围绕服务、教育、组织3个方面开展从业,努力打造以党建为特色的小区公共文化服务空间。邻里中心还发挥着联系群众的重要意义,让群众更好地为家园建设做有益的事件,用暖心服务聚集邻里温情,实现所有人参与建设、所有人共享幸福。

热门:“邻里中心”打造幸福生活圈

来源:长春日报

标题:热门:“邻里中心”打造幸福生活圈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79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