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666字,读完约7分钟

【同期声】刘爽(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

设置干部监督室,手电筒不仅要照别人,自己也要照。 眼睛内侧,刀刃内侧,对象是监督自己的人。

【解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机关的谈话有218人,组织调整了21人,起草调查有17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共计5000人,组织解决了2100多人,处分了7500人。 这些数据表明了谁监督纪委命题的必要性,也表明了中央纪委不回避问题,整理门户网站的决心。

【同期声】刘爽(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

纪检系统的干部觉得原来到纪委就进了金库,没有人管理。 所以现在通过设立这样的机构,实际调查的动作,实际上让纪委的干部体会到现在有人管理和监督。

【解说】现在,除中央纪委外,所有省一级纪委、大多数市一级纪委都已经设立了干部监督室,县一级纪委已经由专家负责内部监督。 中央纪委决定,如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发现问题线索,不管涉及哪个级干部,如果有事件一定要检查,决不要缓和。

【解说】年,广东省化州市纪委书记陈重光因涉嫌严重违反纪律而被立案审查。 在审查过程中,广东省纪委原书记朱明国、省纪委副书记、审计厅长钟世坚嫌疑人的违纪线索被发现,这两名领导干部也相继被审查。 朱明国2006年至年间担任广东省纪委书记。 2007年,陈重光在茂名市担任监察局副局长,为了得到职务调整,通过关系,摸索了接近朱明国的方法。

【同步声】陈重光(广东省化州市纪委原书记)

当时海南去五指山他家认知了,他通常回到清明,清明好像要回家。 然后每年清明去看他。 有时有50万人,有时有100万人这样送。

在朱明国的老家,他建的豪华别墅的人很熟悉。 这座山里黎族农民家庭的儿子,一步步成为省级领导干部,是当地最大的名人。 陈重光连续几年借朱明国回乡扫墓的机会来看望他,送的礼金累计达四百万元,朱明国也只是礼貌地收了几句。 陈重光也通过朱明国,成为化州市纪委书记

【同步声音】朱明国(广东省政协前主席)

最后是组织的通过,组织的决定,集体的通过,不管谁先说,使用者的提名权是最重要的,没有人能提名你的就是那个圈子。 每人35年,我的体验是如果你一个人开口,几乎没有人反对。

朱明国落马后,从这座别墅中发现了大量的财产。 调查显示,他收到各种财产合计折合1.41亿余元,9104万余元的财产无法证明来源。 年11月法院公开判决,朱明国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政治权利终身被剥夺。

【同步声音】朱明国(广东省政协前主席)

第一次打开潘多拉盒子后,例如第一次收到10万后,收到10万和100万后,收到了100万和1000万。 那只不过是零。 迈出这一步后,你没有外力的强制和组织干预,个人很难停止。

【解说】朱明国担任重庆市政法委员会书记、广东省纪委书记、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在担任许多职务期间,曾试图利用职权和影响获得私利。 曾经是执法人员的朱明国形容自己过了两面的人生。

【同步声音】朱明国(广东省政协前主席)

我在台上给干部上课、演讲,我要求大家廉洁奉公。 但我私下受贿,钻制度的空子,这就是双面人生。 权重很高吧。 在纪委,你监督着别人。 我在调查别人。 没有人监督你。

【解说】除了组织人事权谋求个人利益以外,朱明国也同样通过向其他部门打招呼,以满足商人的各种需要。 作为省纪委书记,朱明国很清楚他的权力对其他部门的领导干部意味着什么。 他打招呼的事件,很多人不能不做。

【同步声音】朱明国(广东省政协前主席)

说坏话,人不怕种树,人怕烧山。 对纪委书记某干部、某党员的看法,都决定了这身体的一生,至少是一段时间的晋升荣辱。 所以,常规领导干部害怕纪委,这是肯定的。

【解说】卷入陈重光事件的另一位纪委干部是从年到年担任广东省纪委副书记的钟世坚。 和朱明国一样,钟世坚也过着双面人生。 在该纪委副书记家查出的财产,给事务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同步声】徐建鹏(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员工)

别人给的酒有成千上万瓶,放在自己家。 另外,虫草,我们从他家检查的时候,光这个虫草就重200多斤了。 很多现金捆着,但没打开过。 收到后放在那里,捆成一捆,印章是90年代的。

【同步声音】钟世坚(广东省纪委原副书记、监察厅原厅长)

我相当于从别人那里拿到第一笔钱后,在自己身边埋了定时炸弹。 这个定时炸弹什么时候爆炸都有可能。 所以,自己总是很不安,很担心。

终于,年,这个定时炸弹在陈重光事件中爆炸了。 当时茂名市纪委空缺少副书记的岗位,陈重光希望再次晋升。 朱明国已经离开省纪委,这次陈重光向钟世坚求助。 早就老了,钟世坚在珠海市担任市长时,陈重光因为关系跑到珠海门口认识了他。 当时,据说钟世坚将调任省纪委副书记,陈重光很早就开始为今后铺平道路。

【同步声】陈重光(广东省化州市纪委原书记)

去珠海那边认识他,他当了副书记,他也许能帮点忙,等等。

【解说】在钟世坚的帮助下,陈重光顺利获得了候选人的提名。 但是,他们在审查提名候选人的过程中,没有想到实名通报了陈重光问题的线索。 茂名市纪委书记的肖叶清楚地记得自己很快接到钟世坚的电话。

【同步声】肖叶(广东省茂名市纪委书记)

钟世坚给我打电话,陈重光是纪检监察干部,说这个问题国内外有区别,掌握分寸,组织能解决调整岗位,不一定要起草。 自己把握,不要把事情搞大,影响你也不好,在你手下,说了这件事。

【同步声音】钟世坚(广东省纪委原副书记、监察厅原厅长)

其实我也担心挖得更深,挖到自己那里。 又得人利,总是为人保护伞,所以这样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把纪律挺在前面 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年正风反腐新成就盘点 赤峰新闻网社北京1月3日电题:把纪律挺在前面 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2016年正风反腐新成就盘点 -01-03 11:20:01
监察体制改革事关反腐大局 根据党中央明确的《关于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 ,为在全国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探索积累经验,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策: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从业。兹事体大,事关反腐胜局,也事关一个可以期许的未来。 -01-02 09:06:10
去年前11月立案36万件 反腐斗争压倒性态势已形成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年前11个月处分厅局级干部2319人、县处级干部14756人,比年同期分别增长了50.3%和34.2%。 -01-02 08:39:38

标题:“《打铁还需自身硬》上篇《信任不可替代监督》”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84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