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30字,读完约5分钟

赤峰新闻网社呼和浩特11月30日电题记:共产党员忠诚、实干与清廉——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孙凤鸣

刘懿德,刘磊,卢进林

他用赤子之心支撑国家,34年在祖国边远的少数民族地区工作。 他以认真工作的态度,在自己的职场工作怨恨,奉献青春。 他以身作则,清廉清白,以微薄的收入援助了11名西藏孤儿。 他是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孙凤鸣,他用自己的一生解释了党员干部的忠诚、实干和清廉。

赤子之心——“祖国是我们更神圣的故乡,更伟大的母亲”

1983年,中央国家机关等人才不足,对北大毕业的学生来说,就业机会很多。 孙凤鸣同学徐家力回忆说,当时孙凤鸣已经在中国政法大学任教。 他自愿去西藏申请就业。

孙凤鸣的选择,很多同学都很震惊,说“无论到哪里工作都一样”。

去拉萨的旅行很长。 从北京到西宁,从西宁到格尔木,从格尔木到拉萨……他一共花了22天到达目的地。 在这条路上,他经历了强烈的高原反应、狂风暴雪、凹陷的“人行道”和污水稀薄的泥沼。

对于这些困难,孙凤鸣从来不关心。 他说热情、单纯、献身精神是年轻人最宝贵的品格。 “我们不是贪图安逸的一代,为什么会被环境的痛苦吓坏呢?”

在拉萨的生活很艰苦。 拉萨只有一个理发店,一个饭馆,一个澡堂。 他被分配到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工作后住在单位宿舍。 房间里只有一张床、一张桌子和一把椅子。

生活条件差,事业条件也苛刻。 “西藏122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有70多个县区。 2007年孙凤鸣离开西藏时,他已经跑遍了那大部分地方,他的很多调查成果都是用双脚出来的。 ”。 在孙凤鸣原同事的班典眼里,孙凤鸣是个特别辛苦的人。

能吃苦耐劳的是他的性格,但真正支持他留在西藏是24年来的坚强信念,是他对祖国的赤子之心。 他在给父母的信中写道:“祖国是我们更神圣的故乡,更伟大的母亲,为她献身是对故乡、母亲最高的孝顺和最忠实的爱……”。

认真工作——“如果做不好,自己的心就静不下来”

西藏自治区是反分裂、反渗透、反转复盖的最前线阵地。 孙凤鸣在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办公室研究科工作半年后,前往亚东进行了调查。 整整一年,一边克服高原反应一边进入国境的顶端,最后写下了如何消灭蚕食的研究成果。

20世纪90年代,当地非法出入境活动频繁,严重危害了国家安全和西藏地区的稳定。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办公室副主任孙凤鸣行程约2万公里,在海拔4800米多的阿里地区和日喀则市9个边境县旅行进行了调查。

扎实调查后,他执笔的打击非法出入境活动的调查报告向中央政法委员会和公安部报告。 公安部召开专业会议,向全国边境省区宣传西藏的经验。

据妻子卓嘎说,刚做完痔疮手术的孙凤鸣因为公众的需要马上出差了。 他的领导,主治医生,妻子一致反对,但他坚持了好几次。 山路崎岖,他坐车颠簸行驶了2000多公里,但中途没有汇合的伤口持续出血。

“严峻的自然条件对出生长大的西藏人的身体有很强的影响,可以知道孙凤鸣克服了多少困难。 援藏8年后,很多人选择离开,但他坚持了24年。 在高寒地区,不是每个人都能有这个决心”的班典不由得感叹。

由于典型的高原心脏病,孙凤鸣回到内蒙古工作,但他的认真工作态度和热情没有减退。 他借鉴西藏的经验,全面促进公安“大信息”系统建设,使内蒙古公安新闻化建设跃居全国“第一方阵”。 在内蒙古高院,他按时解决了很多人少、时间紧迫的情况下,中央和自治区提出的497起案件、各加盟市自行调查的231起案件,创造了内蒙古法院司法审判业绩的阶段性历史记录。

孙凤鸣说:“我是农民的儿子,今天依靠组织的培养和大家的帮助。 工作不顺利的话,自己的心就静不下来”。

清廉爱民——公家务在前,他人事在前,只有自己

内蒙古高院分管涉诉信访工作时,孙凤鸣面临大量信访事件。 不仅要求员工耐心、热情周到,而且要求率先执行领导干部的大接见制度,认真理解当事人反映的问题。

年春天,孙凤鸣迎接了来访老人。 仔细把握情况后,孙凤鸣拉着老人的手说:“对不起! 爷爷,我们工作不顺利,给您添麻烦了。 我一定会监督,尽快做出满意的回答。 ”。 之后,孙凤鸣与有关部门合作,进行每个人的提问、验证、协商、信息表达,经过半年,老人的问题终于得到逐渐明确的处理。

孙凤鸣的生活也不宽裕,平时很简朴。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给他另一个房间,他向朋友借钱装修房子。

但是十多年来,孙凤鸣和妻子用自己的工资收养了11个藏族孤儿。 他们中有抛弃宝宝,有残疾儿童,也有青海玉树地震的孤儿。 员工调到内蒙古,他们的资助还没有停止。 今年8岁的旦次是孙凤鸣夫妇2008年收养的放弃育儿,他说:“长大后我也要当警察。”

清廉无私的孙凤鸣也有铁汉的柔情面。 年,孙凤鸣被诊断为胰头癌,当年接受了手术,但身体状况正在恶化。 重期间,孙凤鸣为卓加写了一首小诗:

这个世界太大了,我不忍心丢下你一个人去……。

不管前面的路有多远,路上有风有雨也有雾,

我只是想牵着你的手,走到天边……。

标题:“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实干与清廉——追记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86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