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44字,读完约15分钟

党在长时间的政权下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全改革创新自我提高能力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些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深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的演说精神,强调全面严格治疗党的鲜明主题,理论创新、实践 对更好地进行具有战斗性、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不断锻造的多项新的具有历史优势的伟大斗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意义重大、深远。

 

《准则》揭示了我们党增强“四自”能力的鲜明特征和独特特征

 

学习《准则》,回顾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历史,研究我们党古今的辉煌成就,总结我们党为中华民族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我们看到:党坚定地依赖人民,跨越一条鸿沟,面对挫折毅然

 

(一)《准则》遵循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 马克思指出无产阶级革命与其他任何革命的不同之处在于“经常批评自己”。 恩格斯在给马克思的信中写道:“无产阶级运动法则很明显,到处都是工人领袖的一部分必然要蜕皮。” “《英国工人阶级状况》序言中说:“伟大的阶级,就像伟大的民族一样,无论从什么方面学习,都比从自己犯错误的结果中学习来得快。” 这些经典的论述,一再闪烁真理,保持着党先进纯洁的思想光辉。 毛泽东同志进一步充分利用底线思维,强调党必须勇敢地自我纠错,我们党“需要一边承认错误一边改正错误的大致东西”、“有无认真的自我批评,也是我们和其他政党相互区别的显著标志之一 1945年5月,他在党的七大作品《结论》中,面对抗日战争即将胜利的大好形势,但一下子列举了我们党可能面临的“十七条困难”,并据此提出了应对措施。 《准则》创造性地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鲜明政治,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勇敢自我革命”、“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强健

 

(二)《准则》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党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迅速发展全局战术高度,对全面严格治党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的新要求,多次提出“政治认识,全面严格治党,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党内政治生活” “影响党的创造性、集中力、战斗力的问题都要及时处理,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疾病都要认真治疗,党健康肌肉中繁殖的恶性肿瘤都要坚决清除”等。 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党思想科学地回答了如何管理党、治党、建设党的时代课题,大幅度丰富和迅速地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把全面严格的执政党纳入“四个全面”的战术部署,多次把思想建设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聚焦突出问题,引出“关键少数”,加强以上率,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候选精神的“卡卡西 《准则》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党思想、总结全面严格的治党实践经验、坚定理想信念、巩固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持党中央权威、严格维持党的政治纪律等12个方面制定确定规定,加强党内政治生活,

 

(三)《准则》总结了我们党95年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经验。 我们之所以说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不是因为党从来没有犯过错误,而是因为党依靠自己的力量和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力量,为了人民的利益不断错误订正,才能得到更强大的生命力。 大革命失败后,纠正陈独秀右倾投降主义的错误,遵义会议纠正以王明为代表的“左”倾斜教条主义的错误,总结反思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大跃进”的教训,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总结“文化大革命”的沉痛教训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的重要演说中警告全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赤子对人民的心,是这种宝贵品质的弘扬和迅速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之所以亲自制定“准则”,是因为我们党处于一个关键的历史节点,党肩负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两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想的历史重任,党的队伍是社会主义 《准则》在这样的背景下,总结历史经验,深化规律认知,创新对策措施,引导我们党不断开拓思想纯洁、组织纯洁、作风纯洁的新境界。

 

(四)《准则》继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 我们党抓住自身建设非常重要的经验,立足中国实际,扎根中华文化的沃土,保护马克思主义先进基因,继承中华民族文化的精髓,包括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强大的人格力量。 国忧民,民惟邦本,止于至善,吾日三省吾身,过则无所顾忌,等,不断追求中华民族的深层精神,浸润着中华民族的精神标志。 《准则》有机地融合了5000多年中华优秀以前传承的文化和我们党在95年培养的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多次统一高标准和底线,统一自律和其他法律,根据规则统一党和德治党,提倡什么?

 

(五)《准则》完善了党自己建设一系列制度。 能否实现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是政党能否成熟的重要标志,也是检验党“四自”能力的重要尺度。 《准则》从根本上遵守党章,以高位党内法规的形式,建立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体系,在继承优良之前与积极创新相结合,配合时代前进,深化增强“四自”能力的规律性认知,重视以新经验指导新实践,中国特色 维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反复开展党内集中学习教育,严格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严格执行重大问题报告制度,建立健全的问责机制等方面,进行一系列制度安排,推进制度治党的规则治党,管理

 

《准则》规定了我们党增强“四自”能力的科学内涵和基本路径

 

《准则》贯彻党章精神,体现党章要求,扩展党章规定,是新形势下全面严格控制党,增强“四自”能力的纲领性文献。 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理解和贯彻《规范》的基本精神、基本大体、基本政策、基本规范。

 

(一)《准则》确定了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四自”能力的主要任务。 《准则》强调“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主要任务”,“全党同志要追求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 我们党之所以能忍受一次挫折再次奋起,归根结底是因为我们党有很大的理想和崇高的追求。 我们要学习贯彻“规范”,重复马克思主义这一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自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必须不断处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些“总开关”的问题,处理“为了谁,依赖谁,我是谁”的根本问题。 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必修课,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的谈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学习推进工作的党章,重视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自觉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政策、党的各制度规定 这样,只有不断增强“四自”的能力,才能使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

 

(二)《准则》确定了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四自”能力的根本保证。 《准则》强调“党在社会主义初期阶段的基本路线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也是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展开的根本保证”,强调“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同样,四个基本大体,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反映全党意志、反映全国人民最高利益的马克思主义路线。 增强“四自”能力,必须牢牢把握和贯彻这条路线,一点也不要偏离和动摇。 我们贯彻《准则》,多次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集中精神,牢牢抓住该党迅速发展兴国的首要任务,重复以人民为中心的快速发展思想,与“五位一体”的整体布局协调一致“四个全面”的 一次又一次的四个基本大体,根本上是党的领导,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一次又一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要发扬群众的最初精神,推进各方面创新,解放思想,解放社会生产力,迅速发展,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 必须鲜明旗帜,反对和抵抗一切违反、歪曲、否定党的基本路线的言行。

 

(三)《准则》确定了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四自”能力的重要目的。 《准则》强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禁止全党命令行,是党和国家未来命运的系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目的”。 一个国家、一个政党和领导的核心很重要。 就像1989年邓小平说的,“每个领导集体都有核心,没有核心的领导不可信”。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反映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对党中央权威的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领导,对全党全族人民 增强“四自”能力,必须保持党中央的权威,确保全党的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齐心协力前进。 这是党在拥有13亿以上人口的大国长时间执政,聚集中国力量的关键。 我们必须贯彻《准则》,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一致意识,在思想上的政治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一致,党中央提出的坚决响应,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执行 要多次“服从四个”,核心是全党各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严格执行不允许折扣、变通的重大问题的请示报告制度,不研究涉及整体的重大事项,不作重大决定

 

(四)《准则》确定了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四自”能力的基本复印件。 《准则》致力于以理论、思想、制度为中心构建体系,以权力、责任、设计制度、巩固理想信念等12个方面为中心提出要求,严格明确党的政治纪律,维持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民主集中制 强调必须多次正确选人,保持清廉的政治本色,这是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增强。 我们要贯彻“规范”,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则,忠于党,坚决斗争公明正大,违背党的纪律的一切行为,做两面派,反对做“双面人”。 要坚定地构建人民群众是历史创造者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坚定地站在群众的角度,增进群众感情,服务群众,动员群众,团结领导群众,在群众面前自以为是,威慑人,成为官员 要反复实行集体领导制度,结合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责任,根据科学民主法决定,都是重大问题,遵循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酿造、会议决定的大体,集体讨论、少数服从作出决定,坚决反对 要多次完善党内民主各制度,提高党内民主质量,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保障党员民主权利,开辟党员参与党内事务讨论的道路,任何党组织和个人都不得压迫党内民主,破坏党内民主。 多次坚定信念,为人民服务,勤奋务实,大胆负责,制定清廉清白的好干部标准,勾结公正正派作为干部工作核心理念选人的全过程,正确科学选人的使用者,精心培养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及时出发 要着力建立不腐败、不腐败、不腐败的体制,多次举“三严三实”,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良好的家风,培养共产党高风亮节。

 

(五)《准则》确定了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四自”能力的重要措施。 《准则》强调,巩固理想信念,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是增强“四自”能力的重要载体和手段。 我们要贯彻《规范》,多次创新党内学习制度,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马克思主义思想的自觉和理论水平,切实处理不相信学、不相信学、不解学、不学、不能解决的问题。 要重复“三会一课”制度,重复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重复谈话制度,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切实处理不好、不认真、不认真的问题。 要多次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种武器,要按照“照镜子、穿衣服、洗澡、治疗疾病”的要求,严格自我解剖,及时修正问题,认真提出意见,热情地帮助同志,自我批评。 形成权利有责任,利用权利有责任,滥用权力必须追究责任的制度安排,建设党内民主监督环境,强调“重要少数”,加强上级组织对下级组织,特别是第一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监督 党内既不允许有不受制约的权力,也不允许有不受监督的特殊党员。

 

贯彻落实《准则》,以科学的思想做法和实务做法,增强“四自”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就是与削弱一切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把严格治党的一切努力集中在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整性、自我改革创新、自我提高能力的增强上”。 贯彻《规范》,增强《四自》的能力,必须朝着正确的方向,多次引导问题,多次以上的率。

 

(一)要强调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大众路线,增强“四自”能力维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指南》强调,在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重复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和大众路线。 党的政治路线是党政治主张的集中体现,是党制定各具体事业路线和政策的根本依据,只有重复这条路线,才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人民相信党,支持党。 党的思想路线是制定和执行政治路线的基础,多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现实,重理论结合现实,一切从实际出发,在实践中检验真理,迅速发展真理,才是马克思 党的组织路线只有实行政治路线的保证,重复党的组织路线,才能选择贤职能,建设风清气正的使用环境,巩固本强基,巩固党的政权基础,使各方面的优秀人才集中于党和国家事业。 党的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就业路线,群众观点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观点,只有重复党的群众路线,才能始终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使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贯彻“规范”,增强“四自”能力,必须坚定地忍受这些核心问题、根本问题,坚定地遵守,做好多次。

 

(二)必须使强调问题导向、增强“四自”能力具有更强的对比度、实效性。 马克思指出“第一困难不是答案,而是问题”。 今天,中国共产党已经有8800多万党员,440多万基层党组织,组织得比较有效,发挥作用,有排山倒海的力量。 没有管理党的能力,没有治疗党的能力,就不能很好地处理自己存在的问题,长期拖延的话,就很难恢复积淀。 东欧剧变,苏联解散,苏联解体,殷鉴不远。 根据《准则》,一段时期以来,党内政治生活出现了一些突出的问题:在一点党员、干部中,理想信念不稳定,纪律松弛,脱离群众,独断专行,造假,中庸无为,个人主义,分散主 特别是高级干部中极少数人政治野心膨胀,权力欲心碎,进行着违反阳奉阴、结党私利、集体集团、团结派、当权者等政治阴谋活动。 这些问题严重侵蚀党的思想道德基础,严重破坏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严重损害党内政治生态和党的形象,严重影响党和人民事业的迅速发展。 贯彻“规范”,增强“四自”能力,要密切结合各地区各部门的实际,密切结合党员干部的思想、职工、作风实际,表现出突出的问题,特别是哪些量广、突出的问题,哪些政治性强、破坏力大的问题

 

(3)要强调领导的领导能力,以以上率,以增强“四自”能力的层为榜样,落地发挥效果。 《准则》强调,要在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是重点,高级干部特别是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是重点。 以上率,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治党的鲜明特征和成功经验。 贯彻《规范》,增强“四自”能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履行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党委(党组)第一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负责人的责任,全面严格控制党,多次认真管理 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以身作则,以身作则为规范,地位越高,就越严格按照党提出的标准要求自己,党性强,党的纪律严格,勇敢地加入自己,自我批评,自我 要把干部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部署党中央各项,继续历史考试。 (资料来源:人民日报作者:赵乐际)

 

标题:“赵乐际:领导干部职位越高越要严格要求自己”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87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