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0字,读完约1分钟

15岁从军,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在战斗中成长

王承登3岁失去了父亲,7岁失去了母亲,他住在伯父家,但不久,伯父也去世了。 王承登小时候没吃过饱饭,地主剥削农民太厉害,一年的收成,七成要拿去地主。 有一年地主来他家逼债,但是没有钱,地主带走了他家的牛。

15岁时,王承登参加了中国工农红军,走革命道路,经历了反“围剿”、长征、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 “1929年的一天,一个叫康光伟的青年回到我们村,一谈到红军,就萌生了成为红军的想法。 ”王承登回忆说,他是康光伟的动员,次年3月从吉安县参加地方红军纵队,编入红二十军,成为红军战士。 在红三军团,王承登成为重机枪手,先后参加反“围剿”后的各种重要战斗,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在战斗中成长起来。

大渡河是最危险的关,要爬铁索过河,桥下陡峭,水流湍急,掉下来就会淹死。 王承登说:“过草坪很辛苦,没有人烟,每天行军,十多天没加入伙伴。 糙米用凉水吃,没有粮食就挖蔬菜吃,大家背着枪坐着睡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题:“【平面媒体发稿走转改】网媒记者重阳节看望百岁老红军王承登(图)”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89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