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67字,读完约11分钟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座谈会,纪念刘华清同志诞生一百周年,回顾他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为军队做出的卓越贡献,缅怀他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格,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斗“两百年”

刘华清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是长期经受考验的忠实共产主义战士,是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党、国家、军队的卓越领袖。 他13岁投身革命,在长达82年的革命生涯中,为党和人民事业,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立了卓萧功勋。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刘华清同志投身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在充满困难的革命战争中成长起来。 在土地革命战争中,他参加了豫皖苏区历史的“围剿”作战,在随红25军长征中,与战友一起将红军三个纪律的8个观察改编为至今的军歌。 在抗日战争中,刘华清同志和129师一起进行了多次对日作战,在刘伯承、邓小平同志的直接指导下从事。 解放战争中,刘华清同志创造性地采用火线入党、火线记录功、火线整编等方法激发将士的斗志,率部采用灵活多样的作战形式,取得了多次战斗战斗战斗的胜利。 进军西南后,他创办了正规的军事大学,寻找培养现代化军事人才的方法,参与了培养许多优秀的军政干部。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刘华清同志在海军正规化建设、国防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不懈的探索。 他先后在大连海军学校、海军旅顺基地工作,去苏联博罗希里海军学院学习海军理论,主持编辑海军条令教材,探索培养海军人才和正规化建设的经验。 他就任国防部第七研究院院长,白手起家,艰苦创业,积极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舰船科学研究快速发展方法。 在“文化大革命”中,刘华清同志多次与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坚决战斗。 国防科学委员会,海军任职期间,他推动了科研的恢复和开展,为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等重点科研项目的正常进行做出了重要贡献。

改革开放后,刘华清同志担任总参谋部领导人、海军司令官、中央军事委员、副秘书长,1989年担任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 他坚决执行邓小平军队“消肿”的指示和中央军事委员会关于军队合理化的决定,领导起草了军队合理化整编方案。 领导参与调查论证军队改革的事业,组织计划制加快和深化军队改革的事业纲要。 他着眼于强大的海军建设,强调增强海洋意识,维持海洋权益,主张积极探索海军战术理论的海军装备建设指导思想从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从沿岸型向近海型转变,大大提高了海军装备水平。 他提出了将管理整顿和加强管理有机结合,建立总装备部,加强武器装备集中管理的建议和方案。 他起草了关于加强南沙斗争的建议,参与了南沙防卫斗争的指导,指导了南沙永暑礁海洋观测站的设置等重大任务的完成。

1992年,刘华清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常务委员,作为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协助军事委员会主席江泽民同志主持中央军事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他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贯彻毛泽东军事思想、邓小平新时期的军队建设思想、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多次把革命化放在第一位,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在老红军光荣前传入,军队建设的正确方向 他多次创新,积极推进新形势下的国防和军队建设,参与拟制,贯彻新时期的军事战术方针,推动军事斗争准备基点在高新技术条件下打赢局部战争。 多次把教育训练部署在战术位置,依法治疗军队,严格治疗军队,科学管理部队,走中国特色精兵之路再三艰苦奋斗,勤俭建设军队,努力提高后勤保障能力。 他重视国防科学研究和武器装备的建设,进行了高新技术武器装备的计划和组织研究开发,推进了军队装备的现代化和国防工业建设。 他决定推进对外军事交流合作,我军参加国际军事注意、军备控制谈判、军事维和等事业,推进了我国军事外交事业新局面的开拓。

刘华清同志作为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成员,参与了党、国家、军队的一系列重大决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迅速发展做出了贡献。 他参与了党中央关于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强党的建设等重要文件的讨论,推动了贯彻执行。 他围绕国家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推进反腐败支持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团结和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调查研究,组建了许多员工。

刘华清同志的一生,是辉煌的一生,战斗的一生。 他将永远铭记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国防和军队建设所建立的功绩。

同志们,朋友们!

在革命建设改革的每个历史时期,都出现了一代又一代不懈奋斗的优秀共产党。 刘华清同志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他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格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我们是为了纪念刘华清同志,为了让他遵守信仰,不要忘记初心的不懈追求。 刘华清同志始终重视党和人民事业,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他一生追求的目标。 无论是生死关头还是逆境,他百折不挠、奋斗,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对革命事业不改矢志。 长征前夕,他发誓“抛弃一切留恋,决心把革命干到底”。 革命战争时代,他流血奋斗,多次受伤,但革命意志从未低落。 在“文化大革命”中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但保持着旺盛的斗志和乐观精神。 他说:“社会需要稳定,生活需要和平,为了这个简单易懂的道理,我穿了68年的军服。 ”。 回顾自己的一生,“作为市民,我会为国家和民族竭尽全力,贡献自己的一切智慧。 作为军人,我一直在突击,没有在军服上划污点。 作为下级,完成了小平的重任。 将来报告,不用出汗。 ”。

“别忘了初衷,方要始终不渝”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共产党的精神支柱。 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的信念。 无论时代如何变化,条件如何变化,风云不动,自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必须永远为真理而斗争,永远为理想而斗争

——我们要纪念刘华清同志,学习他的心对党,始终忠诚的坚强党性。 坚决听党的话,铁芯和党一起去,从刘华清同志的青年时代开始就是明确的人生目标。 长征的时候,他参加独树镇的战斗腿部受了重伤,组织上确定伤员可以安置在当地,但他坚决地说:“给100张大洋也不留,死也死在红军队里。” 随着这样的红军,服从党的决心,他忍住了剧痛,拉着马尾跟着大部队行军。 他从儿童团长成长为党和军队的高级干部,无论是战争时代还是和平时期,组织都分配了他该做什么工作,党走向何方。

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由千百万党员的忠诚献身不断铸造。 我们一定要把党放在心里,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统一意识,自觉地站在党和人民的角度,对党忠诚,为党担心,为党负责,为党全力完成责任和任务。

——我们要纪念刘华清同志,学习他勇敢的开拓、锐意改革的创新精神。 改革多次不动摇,是刘华清同志的多次信念。 他经常说“国家改革没有出口,军队改革也没有出口”,提出“要加快和深化军队改革,坚决,第二要实事求是,第三要听指挥”。 “文化大革命”后期,他向邓小平发送了关于海军装备问题的报告,提出了关于海军装备快速发展的重大建议。 担任海军司令官后,海军认为“改革特别紧迫”,指导海军进行了各方面的改革。 他说:“必须站在全国全军改革的高度,从全军和全球范围考虑问题,研究问题,抛弃本部门的局部利益。” “不管怎样,军队的体制编制问题不能再拖下去了。 现在不动,未来十年,一定还得调整,而且难度会更大。 ”。 他推动军队改革迅速发展。

改革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重要一步。 我们勇敢地以自我革命的气魄、坚忍不拔的毅力推进改革,手术刀于多年积累的顽固瘴气,大胆接触深层次的利益关系和矛盾,坚决突破思想观念的束缚,坚决打破利益硬化壁垒,妨碍社会生产力的迅速发展,军队

——我们是纪念刘华清同志,学习他的矢志强军,献身防卫的使命负责人。 刘华清同志善于从战术上考虑军事问题,为军队建设和军事斗争的准备贡献了一切心血和智慧。 他着眼于强大的海军建设,力主迅速发展航空空母舰,强调“航母是国家综合国力的象征,也是海军执行海上多兵种共同作战的核心”。 他要领导参与新时期军事战术方针的制定,坚决执行到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各个方面,在战术指导中强调威慑力、谨慎战、自卫,在战斗战斗中积极运用攻势作战思想,迅速发展,夺取战争主动权 他重视国防科学研究和武器装备建设,强调“要把军队建设从以往的重视数量转向重视质量,要求科学技术有质量、利益、战斗力”。 在我国独立自主突破国防尖端技术攻防期,加快高新技术武器装备迅速发展的重要阶段,他做了大量的工作。 他多次把教育训练放在战术位置上,“军事训练是和平时期增强部队战斗力的第一途径。 搞好训练可以在技术、战略、思想、作风等方面产生综合效益”。

年前,我们国家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我们的国防和军队建设要取得重大进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我们一定要肩负使命,把责任牢记在心,仔细想想,一心一意地工作,干一行,兢兢业业,把工作做好。 要反复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深化和开展军事斗争准备,为实现中国梦想提供强大的力量保证。

——我们要纪念刘华清同志,学习他求实,真正抓住实干的优良做法。 刘华清同志密切关注部队调查研究,广泛接触各级干部,当面交换意见,经常自己“不是报告指示,而是来小学生,听大家的意见,一起讨论”,“听大家的意见,我开阔视野, 为了中央军事委员会制定“八五”期间军队建设计划的纲要,他带领职工小组深入基层部队,进行了十多个月的调查。 对于重要的工作,他总是为自己,鼓起勇气负责。 在“东方红一号”卫星研制过程中,刘华清同志冒着风险坚决拍照,告诉科研人员“技术问题由你们负责,其他问题由我负责”。 他在担任海军司令官期间,与海军党委小组坚决解决了历史上特别是“文化大革命”留下的一系列问题,根据邓小平同志的指示整顿党委小组,整顿部队作风,开创了海军建设的新局面。

实事求是共产党的重要思想和工作方法。 我们一定要在实践中认识真理,把握规律,用迅速发展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实践,用新实践丰富迅速地发展马克思主义,面对矛盾,大胆认真地面对,为党和国家职工深入考察,尽责,

——我们要纪念刘华清同志,学习他洁身自好、清廉自律的高尚情操。 刘华清同志一生光明正大,公正。 他对跑垒员的要职现象深恶痛绝,说:“我们的干部晋升需要跑步,如果风气不好,军队还没有任何希望。” 在参加军事委员会领导工作期间,他坚决纠正用人问题的不正之风,要求有关部门健全完整的干部工作政策制度,选出和使用德才优秀的干部。 他是心系防卫、情系人民,无论去什么样的职场,不改的都是爱民之心,不变的是布衣本色,用赤子情怀千方百计找到家乡扶贫之路,为老区人民谋福利。 他严格要求自己,唯一的弟弟一生经营农业,“推三个亲人”的故事在家乡成了轶事。

领导必须公正认真才能拿出清风正气,必须廉洁自律才能塑造好形象。 我们一定要掌握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要维护廉洁政治的本来面目,维护正确的人生价值,以自己的模范行动,聚集广大干部群众,把党和人民事业从胜利推进到新的胜利

同志们,朋友们!

现在,老一代革命家奋斗的事业正在大步前进,他们追求的美好理想正在一步一步地成为现实。 所有伟大的事业,都需要承前启后,继续前进。 我们必须在光荣以前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衷,继续前进,重复和快速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过程中,努力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前人的业绩。 这是我们对老革命家最好的纪念。

标题:“习近平:在纪念刘华清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0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