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8字,读完约2分钟

由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主办、四师淮北分会主办的纪念邓子恢诞生120周年的座谈会17日在上海举行。

新四军老战士、阮武昌、阎道彰、陈华锋、石刚、邓子恢的子女、邓运、邓小燕、邓子恢生前好朋友的子孙等90多人聚集一堂,纪念这位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

邓子恢( 1896-1972 )是福建省革命根据地和苏区的主要创始人和领导人之一。 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是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华东局、中原局、华中局、中原军区、华中军区的领导人之一。 新中国成立后,主持中南地区党政军队的员工。 1953年以后,中国共产党中央农村就业部部长、国务院副总理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第八、九届中央委员、第四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邓子恢次子邓运深回顾了父亲的生命历史。 他说父亲和上海有特别的起源,战争时代,陈毅与邓子恢团聚,成为上海第一任市长后,陈毅元帅由邓子恢来上海指导工作,共同欢迎上海的迅速发展前景。 这是父亲常说的美好记忆。

在邓运眼里,父亲是个有崇高追求的革命家,经历了一生曲折,终于取得了正果,今天在上海纪念父亲,“很有意义”。

当天,邓子恢的长子邓淮生向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赠送了《在邓子恢淮北》100本。

“邓子恢政委的高尚品格和真挚教诲影响了我的一生”,92岁的新四军老战士石刚想起当时多次听到邓子恢政委的报告,在他的教诲下深刻理解抗战的道理,提高革命意识,成长为健康坚强的新四军战士。

新四军四师分会会长、罗会廉烈士之子罗承廉深深怀念邓子恢来到新四军四师后的情况和他对革命烈士子孙的关怀。

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刘苏闽认为,纪念邓子恢,必须坚定不移、不怕困难,学习勇敢顽强的革命精神,修正创新、再三真理、错误品格,坚持连接民众和血肉的优良做法。 (记者许婧)

标题:“纪念邓子恢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在上海举行”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0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