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81字,读完约5分钟

赤峰新闻网社广州8月26日电题:“红一团”为什么这么“红”?

赤峰新闻网社记者王玉山,王洪山

发生在秋收起义的“红一团”,从井冈山一起,是我军历史最悠久的部队之一。 80多年来,部队编号经过了30多次变更,“红一团”的称号至今。

在改革强军的大潮中,“红一团”朝着“建设适合历史荣誉的精干队伍”的奋斗目标前进,受到锻炼。 及时雨,久弥新,“红一团”为什么这么“红”?

理念:一个部队为外界所熟知,最终依靠战斗力

作为以前摩托车化的步兵部队,“红一团”似乎落后于其他数字化、特战化的兄弟部队。

“面对未来,这支老牌部队能有一席之地吗? 继续红军的血脉,进一步磨练战斗力企业品牌吧? ”。 “红一团”的师长舒可说,部队上下,危机感很强。

危机意味着危险和机会共存。

“在至今为止的改革中,大浪磨沙,最后留下筋骨的是战斗力很强的部队,单凭一个部队的出身和名号是经不起时代的考验的。 ”舒可说,“改革为我们提供了重建自己企业品牌的契机。 应急应对的多方面手段,变革建设的先驱”。

应急反应的多方面手段---装备轻、反应灵活,可以提高迅速的反应能力和独立作战能力,充实联合行动能力,构筑升级版步兵,增强执行多样性军事任务的能力。

变革建设的先驱——探索新形势下的夜战夜训模式,积极探索扩张“夜虎”以前传人特征的步兵特战化训练,实施为步兵加载特战功能的训练监察常态化,建立训练审查全员化的训练补偿机制,建立基础

理念牵引行动。 师长三年来,舒可感最深的是,部队弹药消耗一年比一年多,野外训练时间比一年大,承担的巨大任务比一年多,官兵战备心理更集中。

细节:实战观念要深入人心,从点滴开始

春江水暖鸭先知。 快速发展理念引起的一些变化直接体现在基础部队的日常生活和训练演习的许多细节上。

在记者“红一团”的采访中,从团长到列兵,官兵们的迷彩服、战斗鞋几乎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磨损。 连队推进股干事杨佳林的笔友“秀才”也在迷彩服上留下了铁丝被削的痕迹。

“星期三、周末除了穿常服外,其余时间还必须穿迷彩服,星期二、星期五穿战鞋参加高强度的训练和战备训练。 ’杨佳林告诉记者,这三年来,他已经穿了两双战斗鞋。

南方多雨,记者在“红一团”采访时,几乎每天都下雨。 但是,在营区,无论上班结束工作还是露天,都看不到官军们穿着部队发放的正式雨衣。

“战场上有人打伞吗? 实战观念要深入人心,从点滴开始。 “红一团”团长姚智翳说。

2016年3月末,不打招呼的战备训练在“红一团”展开。 在演习中,一贯实施紧急集合、构筑口罩、野外露营、战斗勤务、渗透攻击等多项实战化课程,硝烟味浓。

其中有一个小的、隐形的大米袋,很新鲜。

在晚上的宿营中,如果按计划吃热食物,士兵们就会陆续从背包里取出米袋,生火做饭,下士曾熙基的米袋上也系着收紧袋口的布。

“最近米袋用多了,胶带断了,我把它系起来了。 ”曾熙基告诉记者,以前战斗准备好了,米袋只是作为战斗准备物资随身携带,野炊时不使用里面的米。 “现在每次练习都要求吃米袋里的米。 米袋不是物资检查的“装饰”,而是真正为战争做准备的。 ”。

传承:把弘扬从优秀以前就流传下来变成赢得必胜的信念

解开厚厚的“红色集团”的历史,80年来,“铁心与党同行,永远忠于党”总是流于这个部队的血魂。

“信念坚定,不怕困难,勇敢不屈,不怕赢,是扎根于所有官兵的红色基因。 ”。 “红一团”的一位师政治委员方明说。

弘扬多次自古流传的线——近年来,“红一团”广泛开展了以“学习自古流传的历史,读古书,讲述古今流传的故事,唱古今流传的歌”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使红色基因世代相传。 每年组织选出“感动红一团先锋人物”和“强军先锋”,向青年官兵学习典型,寻找差距,增进行动觉悟。

2015年7月,“网络名人进入军营”活动来到了这个小组。 官兵们反复弘扬以前流传下来的不断事迹,得到全体媒体记者和网络名人的称赞:英雄的形象依然活着,英雄的本色没有褪色。

多次强调荣誉激发活力——近年来,“红一团”全团大力推进“功臣进连史”仪式,大力开展“大渡河十七勇士新传人”、“狼牙山五壮士新传人”等评价竞争,结合训练成绩、评价奖和提拔,将士兵精武建设成功的 方明对记者说:“师里每年组织基础科目比武,‘红一团’是全师精英人数最多的单位。 ”。

多次融入实践的磨粒负责——近年来,“红一团”转化为弘扬优良以前流传下来的将士必胜信念和能力,结合所承担的阅兵、夜训观看等重大训练任务,将士以良好的姿态成为红军的传人,成为“四有”的军人 部队连续三年被原广州军区评为“全面建设先进旅的单位”。

“‘红一团’的‘红’是根上的红,是铁心向党的红,是牺牲决赛的红,是信念常驻的红。 》方明说,“在未来的作战中,我们还处于生存迅速发展空之间。 如果轮到我们以前传到陆军的话,我相信《节目》也很棒! ”。

标题:““红一团”为什么这样“红””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1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