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98字,读完约3分钟

【光明时评】

“尿友”们的痴迷折射出有点人的科学知识匮乏,并反映出我国在医疗卫生方面的科学普及还不够。 有关部门要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压缩“尿协”式灰色地带,并促使医疗机构提供更健全、方便、经济的老年慢性病治疗服务,增加比较有效的服务供给。

8月16日,《人民日报》刊登了关于“中国尿治疗协会”等的跟踪调查报道,再次引起了社会的关注。 然后和“尿协”交往2年的经验也令人感慨万分。 作为情报人,在第一次采访后报道了“中国尿治疗协会”后,笔者多次接到“尿友”的电话,要求笔者批评“中国尿治疗协会”道歉,所谓的“尿协”也因曝光而不低,反而活跃起来。

说“尿能治病”,我相信很多人都很荒唐。 无论是中医还是西医,大部分医生都不认为“尿治疗”有治疗效果。 很多专家医生认为,治疗“尿治疗”这种疾病的例子很可能是其他因素的作用,不能说明“尿治疗”是有效的。 但是,这种荒唐的“尿治疗”方法,竟然支持“尿协”开车多年了。 特别令人吃惊的是,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报道后,许多“尿友”依然毫无疑问,极力维持“尿协”。 一点人心中的误解似乎依然难以打破。

据报道,这个所谓的“中国尿疗协会”,实质上是在香港成立的合作企业,以无限企业的形式运营,没有资格,“协会”宣布的政府认定资格也不存在。 今年7月民政部发布的第六届“山寨、离岸部”名单上排列着“中国尿治疗协会”。 但是,这些消息依然没能引起“尿友”们的观察。 笔者调查的“尿治疗”qq组,成员近900人,几乎每天都有新人参加。

“尿友”们的痴迷折射出有点人的科学知识匮乏,并反映出我国在医疗卫生方面的科学普及还不够。 据笔者介绍,尝试“尿治疗”的“尿友”中,退休后久病不愈的老年人占绝大多数,一方面深受那样的慢性病困扰,另一方面希望进行比较有效的治疗。 另一方面,他们获得新闻的途径比较单一,成为健康食品销售、医疗“欺骗”的第一目标群体,被骗钱。 媒体应该暴露“尿治疗”和“尿协”讨论,成为科普的机会,相关主管部门必须提高科学健康知识的普及力度,把老年人、老年慢性病群体纳入第一科普对象,并为他们提供比较有效的医疗服务

医疗领域市场空之间巨大,高质量产品的不足,将成为“江湖游医”、医疗欺诈撒谎的灰色地区。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已经达到2.2亿人,为了防止老年人“急于治疗疾病”,轻信虚假保健新闻,加强医疗领域规范,加大对下一次充好、虚假欺诈行为的打击力度, 要通过公布合格产品、通报调查名单等方法,向老年慢性病集团明确是非,比较有效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对于明显欺骗居民金钱的行为,主管部门必须积极干预,依法严惩。

群众的利益不是小事,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更是不容忽视的大事。 为了进一步压缩“尿协”这样的灰色地带,彻底处理问题,依然由主管部门深入调查研究人民群众医疗健康的诉求,处理“看病难”、“看病高”的普遍矛盾,深入调查居民社区保健、个性化医疗的诉求, 有必要向他们提供良好的政策支持和比较有效的监督管理,让医疗机构提供更健全更方便的东西。 维持老年慢性病患者的合法权益,相关政府部门的责任没有横向贷项。 (周继坚)

标题:““中国尿协”是个什么“鬼””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1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