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7字,读完约1分钟

赤峰新闻网社大连8月15日,电原旅大警备区政治委员赵兴元同志(副兵团职位)于7月13日在大连去世,享年91岁。

赵兴元是山东章丘人,1939年参加革命,194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班长、小队长、辅导员等职,参加了泰山区、沂蒙山、古城、杨家横、口镇、冶原、葛庄、石桥、蒙阴、淄博、周村、临沂等战役。 解放战争时,他历任中队长、大队长、副团长等职,参加了四平、四保临江、辽沈、平津、渡江、海南岛解放等战斗。 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团长、副师长、师长、副军长、黑龙江省军区政治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常务委员、沈阳军区党委委员、旅大警备区副司令员等职务,参加了抗美援朝,为部队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赵兴元是中国共产党第九、十、十一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二届中央委员、十三届中纪委员。 第二、第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第八届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委员。 他于1955年被授予中校军衔,1988年被授予中将军衔,获得独立奖牌、二级解放勋章和独立功勋荣誉章。

标题:“赵兴元同志逝世”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1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