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3字,读完约3分钟

一个是村委会主任和党支部书记,一个是村党支部委员,两个人平时关系不好,为了恐吓村书记马某,村委会姚某指使了很多人,在村书记交替选举的5天前,拿着单杠和刀等敲打车辆,轻伤了马某。 结果,姚先生因寻找死者引发事件的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几个保镖也分别受刑。

村里的支部书刚出门就被殴打了

57岁的马某是昌平区兴寿镇肖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年11月9日上午8点左右,马某和妻子坐自家的车离开小区后,只开了100米左右,突然从后面来了3辆车,把马某的车堵在了路边。 马某夫妇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从三辆车上下来了好几个彪形大汉,拿着铁棒、镐、刀等工具向马某的车走来。 马某先把门关上,几个大汉朝车猛撞,从破窗户把铁棒放在车里,捅了马某的右腿和膝盖,然后试图把马某拉到车外。 马某在挣扎中,被对方一个人握住刀砍了头。

几个人相撞后,马上坐车离开了。 马先生的儿子赶到现场把父亲送到医院,打了通报电话。 诊断:马某系头皮裂伤,伤口长约6厘米,右大腿,右膝软组织损伤,右髌骨怀疑半脱位。

手工打法最低2000元

人民警察很快就找到了肇事者刘某等人。 刘先生说,11月初,肖村的姚先生找到了他,说“帮我吓唬个人”。 刘先生说,他理解的“威胁”是“打一次”的意思。 第二天,姚先生开车带刘先生来到马先生住的小区前面,为刘先生确定了马先生平时乘坐的轿车。

全部记住后,刘某叫吕某等四个兄弟一起帮忙,下班后答应给几个人1万元到2000元的报酬。 事件当天,有几个人蹲在有马的小区前面,有马的车离开小区后,停下车辆实施了碰撞行为。

刘某供述说,之前告诉姚某撞车,姚某也同意了。 在民警的调查中,马某也说由于村书记交替,与肖村党支部委员姚某等发生了矛盾。 那次挨打后的11月14日是预定村内选举的日子。

根据镇领导的证词,马某和姚某平时两人矛盾很大,之后两人都进入了肖村年村党支部书记的选举。

肇事者和击球手都被判刑

迄今昌平区人民法院审理后,姚某、刘某等人任意破坏他人财产,情节严重,擅自殴打他人,认为情节恶劣,五人行为已经构成寻衅滋事罪,必须依法处罚。 其中,姚某和刘某在共同犯罪中起首要作用,是主犯,其余几人是从犯,可以从轻处罚。 昌平随后因寻找受害者犯了事件罪判处姚某有期徒刑2年,判处刘某有期徒刑1年8个月,其余几人的手也分别受刑。

判决出来后,刘某不服上诉,认为自己的行为牺牲不犯罪,判决量刑太重。 中院审理后,日前作出终审裁定,驳回刘某的上诉,维持原判。 (记者何欣)

标题:“村官换届选举前高价雇人殴打村支书 获刑2年”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2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