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31字,读完约13分钟

6月1日,在崇文门新世界百货公司的地下车库,实地测试干扰器干扰了多辆汽车,只有少数车辆没有受到影响。 被干扰的车辆中也有宝马和奥迪等豪车。

6月1日,在崇文门新世界地下车库,汽车干扰器干涉宝马汽车后,车主异常困惑。

6月1日,在崇文门新世界百货公司的路边,汽车干扰器干扰了奥迪a8,司机无法开门。

分解汽车干扰器,内部有两个大频率的无线信号辐射板。

干扰器盗窃事件发生了30米的遥控钥匙故障

几个月前,在海淀区花园路的一个停车场,两名男性乘坐BMWx5,一分钟后,两人拿着车内装有手机、欧元的电脑包迅速离开。

出乎意料的是,两个人不是业主。 今年5月,警察给他们找到了收音机大小的器具。

这是一种新的摇车干扰器。 两个“路人甲”利用这个“遥控器”,躲在角落里干扰车主的锁,车主离开后,轻松打开门,清除车内财产空。

全国各地经常发生这样的盗窃事件,汽车干扰器依然可以简单地在网上购买。

根据实验,微型汽车的干扰器威力很大,30米以内80辆车中有7成的遥控钥匙发生了故障。

收音机专家称,汽车干扰器顾名思义,是干扰汽车的功能,用高频电波切断汽车遥控器发出的信号。 车不能接受遥控器的指令,不能锁车,电波发展成了犯罪工具。

警察警告说,车主要注意汽车的干扰器,如果有防盗意识,停车后锁上车,拉上门确认,可以大幅度减少盗窃的风险。

事情

汽车干扰器频繁扰乱停车场

“车门关上了。 你为什么没钱了? ”近年来,市区经常发生汽车财物被盗的事件。 透过层电波,用微功率无线发射装置简易改造的汽车干扰器干扰车主锁定门。

年7月17日早上7点30分左右,陈晴开车送孩子去北京大兴十一建华幼儿园。

陈晴因为当天的大雨,她停车按了钥匙后,赶紧护送孩子入园。

大约7分钟后,陈晴回来,发现车内的钱包被偷了。 “我下车按了车钥匙! ’慌了,她马上报警。

陈晴平时停车上锁后,有确认拉门没有上锁的习惯,由于当天下雨,她无视上锁车的细节。

通报后,警察指出陈晴很可能遇到了利用汽车干扰器进行盗窃的小偷。 盗窃嫌疑犯在离车辆不远的地方打开干扰器,门锁不上了,所以车主突然离开时进入车辆实施盗窃。

陈晴的事例不是案例。

今年2月23日上午,北京市海淀区警察逮捕了两名涉嫌利用汽车干扰器等实施盗窃的郭某珍、郭某锋。 在车内,警察没收了汽车干扰器和司机等大量犯罪工具和笔记本电脑、包等疑似被盗物品。

郭某珍嫌疑犯、郭某锋嫌疑犯在他们犯罪时,拿到路边没有被监视的豪华车,利用干扰器干扰事主的锁车,使用螺丝刀等工具打破车玻璃,偷了财产。 从去年12月开始,他们在海淀、昌平等地犯了10余,偷了现金3万余元、一些手机、包、笔记本电脑等物品。

年5月9日,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审理了利用干扰器干扰车主锁定、窃取车内财产的三人小组。

被告人犯罪时,3人拿着干扰器,看到车停在马路对面。 然后打开干扰器发出“干扰信号”,车主离开后,有几个人上前看看车内是否有物品,说车内有贵重物品就开门进行盗窃。 这种做法偷过保时捷、奥迪、宝马等很多豪车内的财物。

根据中国审判文件网的数据,从年1月26日到现在,北京市各区法院审理的关于使用汽车干扰器盗窃的案件达26起。

商人

"快递干扰器不用真名. "

汽车干扰器的销售渠道没有被掩盖,有车主的疑问,发展成了盗窃工具。 网络已成为销售汽车干扰器的主要渠道,商家主张所有汽车都锁不上门。

上述5月9日在海淀区法院审理的案件中,被告在网上看到商家销售了摇滚车的干扰器,购买后犯罪成功。

在百度搜索中输入汽车万能干扰器词条后,首页几乎是相关的销售新闻。 许多商家专门销售网页,图像文字和茂制作产品介绍功能,填写联系方式和店铺地址。

有的商家在网页上推荐五种汽车信号干扰器,网页的显示价格从1200元到5800元。

其中,最便宜的1200元电池式断路器介绍了其用途和威力。 “所有的汽车都锁不上门。 奔驰、宝马、路虎、保时捷、大众、奥迪等所有车辆都是目前市场上最好的汽车干涉器,有效距离为150-200米。 ”。

据“网站介绍200米,实际测试也能达到70米”的上司说,这个干扰器实际上有效距离可能有差异。 如果确实想要的话,800元就可以成交。 快递支付。 买家的消息不清楚。 “购买者随便填写名字即可”

另一家商家在电话中介绍说,比较不同等级的车辆,销售的干扰波有500元、800元、1200元三等级。 1200元的型号声明可以对新旧型号实现全面干涉。

商家强调这三个干扰器都可以应对30万元以下的车型,强调“企业品牌没有限制”。 如果车价在100万以上,就需要购买更高端的“解码器”。 一套是3000元。

作为购买的一部分,业主确定了该实体店的地址,表示可以去店里现场交易。 另外,也可以以网购的形式,先支付3成的存款,货到付款,约定不透露购买者的消息。

记者在网上购买了第一家商家推荐的电池式干扰器,订单3天后收到了货物。

这个长方形的金色干扰器比烟盒稍大,设备侧设置有开关,上部有两根可拆卸的天线装置。 中央有两个指示灯,打开开关,指示灯就会一直点亮。 装置正面印有英语方案的“strong interference”(强噪音)。

据业者说,只要打开开关,就能干涉70~80米范围的车辆,“10台、20台都能干涉”。

实测。

在市区的80辆车57辆中

宝马,奥迪……这些豪华车的车锁系统没有逃脱网购车干扰器的“骚扰”。

6月2日至9日的一周内,记者在东城区新世界中心地下停车场、永辉超市垡头店、北京欢乐谷停车场、强松地铁站附近、板厂小学附近等地进行了实测。

实测中,记者统计了80辆车对干扰器的反应,其中57辆车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干扰。 测试结束后,记者向业主表明测试的意图,打消他们的疑问。

发现车钥匙不灵敏,锁上后,很多车主变得谨慎了。 很多受到干扰的57辆车的车主都有回头注意、拉门确认车辆是否被锁上的动作。

6月2日下午,在新世界中心的地下停车场,驾驶蓝色马自达suv的夫妇下车后,车主对着车辆转动摇滚遥控器,反复按下遥控器使其无效后,开门进入车里进行检查。

在业主遇到困难的时候,记者表明了采访的意图,业主感到吃惊。 据说他以为车门坏了,进了车里检查。 车主通常自己用灯评价车辆是否锁好,如果工作很着急,就无视灯。

红色别克车也中了招。 女车主下车后,把门锁上,重复了一分钟,但没有效果。 这时女车主看起来非常谨慎,不注意周围就马上进入车辆,停在其他地方。

6月4日和5日,在永辉超市的垠头店前的停车场,当发现车钥匙锁不上时,多个车主采取了与昂科拉女车主类似的方法,把车直接停在其他地方,或离开停车场。

开灰色日系车的中年男性车主在家人下车进入超市后选择自己留在车内看车。 他说,自己的车辆锁上后,发出“咔嗒”的声音,但是刚才几次锁不上,有什么地方出了问题,以防万一留在车内比较放心。

大部分“中招”的车辆价格在7万到20多万,但少数中高级车在测试中招募。

BMWx3在新世界中心的地下停车场成功干扰了。 这辆车的车主是中年女性,她说自己的车辆是几年前买的,价值60多万元。

在崇文门附近的街道上,奥迪a8轿车也受到干扰器的干扰。 业主说:“这是120万的车啊! ”。

在实测中,也有车主没有确认车辆的锁就站起来离开,小心翼翼地返回检查。 在新世界中心的地下停车场,开着黑色马自达6轿车的女车主下车按了遥控器键就匆匆离开了。 当记者得知车辆可能会受到干扰时,她感到很吃惊。

“没想到会受到干扰! ”女业主说:“平时也有向后锁门的习惯,但这种习惯没有固定,“多按钥匙走路”。

解密

大功率遥控器组装变身干扰器

使电子车钥匙故障的廉价干扰设备实际上是两个大功率遥控器。 北京奥嘉世茂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售后副社长李晓表示,在汽车发货、销售和售后服务过程中,汽车干扰器不存在作为独立的检测设备,“干扰器本质上是无线发射器,有人将其组装成干扰道和

在无线专家的从业室中,汽车干扰器的事业原理,通过无线专业设备的测量一目了然。

打开干扰器,在连接了宽带接收机的电脑画面上,马上显示左右对称的柱状瀑布的图,变成了粗的“大树”。

专家在干扰器旁边,按下车钥匙按钮,“粗树”右侧的“树枝”范围的边缘很快就会出现“细树”。 “细树”的形状与“粗树”一致,但其“树干”和“树枝股”明显最小。

据专家介绍,画面上显示的“粗树”、“细树”分别是干扰器和汽车钥匙的频率实时瀑布图。 根据瀑布图的形状大小,可以评价干扰波的频率强度明显高于通常的汽车钥匙。

"就像有人在你耳边大声说话一样,他的声音更大,其他声音都被遮住了. "

比较迄今为止实地测试中发生的干扰器“失手”和部分豪车中的把戏情况。 专家解释说,在特定频带,“粗树”如果完全复盖“细树”,就意味着完全被阻断,干扰成功。 如果“细树”碰巧不在“粗树”树干的范围内,则意味着它没有完全被遮挡,很可能干扰失败。

基于此原理,测试结果显示出随机性的优势,与汽车企业的品牌、价格没有直接关系。 "不排除豪华车无线电接收机的识别性更高,但如果某豪华车的频带范围碰巧落在干扰波的频带范围内,也实现了干扰"

随后,专家分解了记者网购的干扰器,发现其主要组成部分是两个不同频率的无线信号发送板。 “实际上组装了两个大功率遥控器,以315mhz和432mhz两个频率发送信号以实现干扰。 ”。

追问到底

干扰器泛滥,执法机构无权“干扰”吗?

由于产销环节没有确定专业的法律规定,制造、购买干扰器设备是很容易的。 另外,各部门之间缺乏协调性,共同执法不能从源头上完善,是导致汽车干扰器设备监督管理困境的重要原因。

构成干扰波的核心部件,即315mhz和432mhz两种频率的无线辐射板,在淘宝网中,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 也就是说,组装汽车信号干扰器,价格只不过100元。 商家至少受益几百元到几千元。

据专家介绍,中国无线电遥控器常用的载波频率为315mhz或432mhz,这种辐射板广泛用于各种民用遥控器,购买、销售这种部件不违反中国无线电管理的相关法规。

北京市无线管理局执法长赵达解释说,汽车干扰波应该属于微功率无线发射设备,根据《微功率(短距离)无线设备管理暂行规定》,记者购买的干扰波采用频率和功率范围没有超过规定的范围。 除此之外,不能从无线执法的角度定义,生产和销售的环节也没有其他适用法规。

锁定车的干扰器也很难定性为犯罪工具,海淀区法院法官助理姜楠说:“这样的设备很可能有其他作用和其他设备的变种。”如果简单比较销售、购买这样的工具的行为,就可以进行法律评价。

但是,南京工业大学法律和行政学院院长、法学教授刘小冰不赞同法规空白的说法。 他解释说,从我国现行《无线电管理条例》的复印件中,干扰射频的相关行为和相关部门的监督责任都有规定。 另外,在记者的购买过程中,有些商家的产品介绍在一定程度上附有诱导犯罪复印件。

对于迄今为止呼吁的汽车干扰设备购买实名制的提案,刘小冰认为从社会管理的角度来看,实名制购买是一种方法,但这个决定必须基于专业的调查研究,考虑保障顾客的权益,抑制违法犯罪

■支招

锁定停车门手动检查反干涉

根据实测,干扰确实不能不做,但也不是什么都做不到。 其实,只要多加注意,日常外出仔细观察防盗的细节即可。

元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企业正高级工程师洪志平为车主耍了一些把戏,他说反干涉器干扰锁车,有三个简单有效的方法,可以总结,声音,光,手。

洪志平表示,许多企业品牌的车辆在车锁成功后,通过发出“啪”的声音,可以评价车辆的车锁。 也可以调用灯光反馈功能,用灯光进行评价。 洪志平建议采用两种反馈手段,保证万全。 停车时没有声音反馈也没有灯光反馈的情况下,需要马上回来用手拉门确认是否锁上了。 以防万一,钥匙可以直接插入锁孔锁车。

根据上述无线通信专家,车辆的无线接收设备通常设置在靠近仪表盘前部的挡风玻璃的位置,在车辆无法锁定的情况下,如果将遥控器靠近该位置再锁定一次,则通常会成功,“越接近,遥控器的相对功率越大。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曙光派出所民警谭飞也警告车主,尽量把车辆停在由人照顾的停车场,如果真的不有人照顾的话,尽量停在人流大,有监视录像的地方,减少小偷的手的机会。 另外,不要把贵重物品放在车内,把被盗的风险降到最低。

a06-a07版采录/新京报调查组记者吕通a06-a07版拍摄/新京报记者彭子洋

标题:“汽车干扰器致7成车型锁车失灵 有你的车型吗?”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4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