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10字,读完约5分钟

【“二学一作”我为什么要入党】

口述者:清华大学经营研究生硕士研究生黄成

为什么要入党? 为了寻找答案,我花了整整五年时间,从无知中向往坚强的心理历史。

普通的入党经验

起初,我对这个问题的认识很模糊。 “别人进去就进去”“入党反正不是坏事。 也许有好处”……这样的话在身边太多了,我也有点无知,但我的入党经验也是为了这个不稳定的无知“一波三折”。

高中三点,老师动员班干部积极接近党组织。 总是活跃的我也在“提案”下首次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现在想想,那份申请书正因为没有深入考虑,所以才索然无味。 很明显,我高中毕业前没能成为预备党员。

上大学后,看到身边的新生党员优秀,对班级建设起着很大的作用,我很向往,自信地把高中毕业前准备的入党申请资料交给了辅导员。 认真审查我的各种资料后,指导员对我说:“申请书写得很好,引用的党章不是最新版的吗? 我建议重新提交改编的入党申请书。 ”。

我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入党动机。 在清华,我参加了多次党课的学习,在学院党支部的组织下展开了一系列的学习讨论。 一次学习,我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 用信仰,锻炼方志敏“可爱的中国”使之奋斗。 是信仰,让邓恩铭“只有我愿意先死”。 信仰,让董存瑞“为新中国前进”……在大四,党支部成员的一致推荐下,我终于成为了光荣的预备党员。

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

我对党的渴望,也源于家人点滴言行的感化。

我祖母是一个有近40年党龄的老党员。 小时候,她总是说:“我是共产党员,机密性很强,有什么东西交给我我绝对放心了。” 那是开玩笑,我从小就认为共产主义者一定可靠。

成为预备党员源于发自内心对光荣群体的渴望。 和祖母的对话,让人痛感“党员”二字危机一发之重。

大四点,我得到清华大学的特等奖学金,去青海省教书。 有一天,我刚回家,停止了在厨房做饭的老太太手里的工作,语言中心长对我说。 “我们现在进行政治家之间的交流,老政治家必须和新政治家说话。 要告诫客人、请客、不要着急.一有成绩就不要骄傲.要严格要求自己,要充分考虑困难。 支教是对社会非常有意义的事件,在那里一定要好好当老师,好好教。 ”。

要成为合格的党员,就要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 我佩服这位老党员,她折射出的老一代共产党的精神和固守深深地感染了我,鼓励我继承这种信仰。 受祖母的委托,我作为预备党员去了祖国西北支教,接受了党组织对我的进一步考察。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

年,我们十人在青海省教书的同学组成了临时党支部。 一年来,扎根于这片土地深处的党支部深深地领悟到了年轻党员应该遵循的人生方针。

刚去的冬天,大家都不服水土,士气低落,还遇到了教育上的困难。 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展硕立即召集组织生活会,大家坐在宿舍的床边,敞开心扉,展开真正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互相支持度过了这个山谷。

后来,支教团的很多党员给了我很深的感动。 这些优秀的年轻人晚上可以批改化学作业,在梦里喊着“现在开始听写”。 只是为了通过泥泞的小路访问困学生的家,守护寒门学子的学习梦想…

他们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一个周末,办公室里空空摇晃,只有我一个人。 我在刚买的作文纸上整齐地写了转正申请,认真有力。

通过这五年的磨练和思考,我找到了“为什么要入党”试题的真正答案:高中时代申请入党是无知的。 暂时参加党的课程学习是向往党员荣誉的事4点成为预备党员,祖母劝我戒傲慢。 我最终在青海省成为正式党员时,很平静——我理解入党从来是新的起点而不是终点。 我必须一起奋斗,做越来越对社会有意义的事。

◎人物小传

黄成,女,1992年出生,清华大学经营研究生硕士研究生。 获得过北京市三好学生、清华本科生特等奖学金、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年,在清华本科生等奖学金答辩的现场,评委问她“如何投资才能在短期内获得更高的收益率”。 黄成答:“在短期内获得高回报是不现实的。 但是如果你想缓和投资期限,可以投资偏远山区的孩子。 教育是百年大计,它一定会给你特别高的收益率。 ”。

年7月,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黄成放弃了该校金融硕士研究生的直推机会,在青海省湟中县第一中学任教一年。 在清华为这次支教学生首次设立的“临时党支部”中,她和大家一起学习理论,交流心得,巩固了信仰。 年12月,黄成在青海省支教地转行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光明日报通讯员李明然光明日报记者邓晖整理)

标题:“(“两学一做”·我为什么入党)我感受到一种信仰的力量”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4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