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9字,读完约1分钟

昨天,一位热情的读者宋女士告诉记者,她的许多爱狗朋友为她的宠物狗做了截尾手术,她自己也有一个迷你杜宾泉。宋女士想知道是否所有的宠物狗都需要这种手术。如今,许多宠物主人喜欢为他们的宠物做各种美容手术,而一些宠物的切尾手术也是目前最流行的一种,那么这些宠物需要这样的手术吗?记者咨询了哈达街西段一家宠物医院的宠物医生齐先生。

齐先生告诉记者,有些狗有剪尾巴的传统。比如宋女士养的迷你杜宾泉是杜宾泉的一种,但与杜宾泉不同的是,迷你杜宾泉生来就有一条短尾巴,这是截尾传统的产物。狗尾巴切割手术在开始时就出现了,以使一些猎犬适应矮灌木丛和其他地方。太长的尾巴会限制猎犬在这种地形上的活动;也有一些工作犬进行尾部切割手术,以适应特殊的地形或工作环境;此外,一些具有珍贵血统的狗必须接受尾部切割手术,以达到一些狗比赛所设定的标准极限,但这些规定在近年来的重大比赛中已被取消;此外,狗没有必要进行切尾操作,这是主人的审美需要。 齐先生告诉记者,有必要尽早对狗进行截尾手术。通常,在小狗出生后的几周内,第一个尾骨会被消毒的绳子勒死,这阻碍了它们的血液循环,所以尾巴会很快自然脱落。然而,许多去宠物医院做切尾手术的宠物狗已经超过了这个期限,这是一个很大的风险,对宠物狗来说也是一种不人道的行为。

标题:不要盲目跟随潮流,切掉你宠物狗的尾巴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