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585字,读完约6分钟

张际勇。 家庭供图

5月17日下午9点左右,江苏兴化市交通警察大队一中队的民警张际勇在工作中突然失去了联系。 三天后,张国际勇的遗体在兴化城区的南官河被发现。 昨天下午,兴化市公安局通报了尸检结果,张国际勇系生前溺死窒息死亡,排除了他杀。 警察没有查明溺死的原因。

昨天下午,泰州警察告诉新京报记者,尸检过程全部符合规定,由泰州权威法医进行,张国际勇的家人和家人邀请的专家目睹了尸检过程,没有异议。

家人:涉嫌在事发前卷入交通事件

兴化市交通警察大队一中队的民警张际勇的遗体于20日下午在河里被发现。 张国际勇妻张丹(化名)此前对新京报记者发现,遗体登陆后,张国际勇五官出了泥,眼睛肿了,嘴边有血,身体无明显伤口。 根据张丹发表的相关照片,张际勇的遗体从河内被打捞上船,脸上有血。

张丹说,张际勇健康,业余时间喜欢健身,多次受到公安部门的表扬,从未发现有精神疾病。 事件前,他涉嫌卷入交通事件,多次向家人反映自己的恐惧感。

据官方通报,5月17日晚8点左右,张国际勇在亲人的陪同下,向城市事故解决小组上夜班。 那天晚上9点30分左右,张国际勇一个人离开单位,失踪了。

5月20日下午1点左右,据大众通报,警察在城区华丰都市花园区东侧的南官川发现了张尸体,打捞了水。

官方:家人同意验尸的结论

20日下午,张丹告诉新京报记者,泰州公安部门介入,张国际勇的遗体将于21日验尸。

兴化市公安局22日下午官微通报了兴化民警死亡调查结果,据说兴化民警张际勇失联后,公安机关开展了大量的调查事业。 发现遗体后,根据死亡民警亲属的申请,在泰州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的两名亲属邀请的医学专家和亲属代表的证词下,对死亡民警尸体进行了检查鉴定,确认生前溺死,排除他杀。 “家人同意结论”。

■追问

“汽车毒品检查”是真的吗?

官方否认“张际勇发现没收的车是上海盗窃车,不会不释放”。

张国际勇妻张丹(化名)告诉新京报记者,丈夫失联前,精神上处于紧张的状态“以为有人会陷害他”,但张丹一直不在乎。

事发当晚,夫妇约好了去看电影,张丹甚至买了电影票。 “但是他觉得健身回来了‘不舒服’,然后去单位值班后,9点50分左右失联了。 ”。

张丹告诉新京报记者,张国际勇的性格不外向,但喜欢交往,“从未发现过精神疾病”。 我平时喜欢健身,也会游泳。 她不认为丈夫有自杀的原因。 “我们打算生两个孩子。 他自杀了,什么都得说。 ”。

她在微博上宣布,张国际勇在失联以前参与卡车辆的调查,在车辆中发现了毒品的迹象,张国际勇最近对她说“感觉有人在威胁他”,“这次死了,有人会陷害他”。

新京报记者在网上报道了很多与张国际勇相关的死因推测,观察到了同时发酵的情况。

昨天下午,泰州市公安局推进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不保存网上流传的涉毒情况。 年5月,没有拥有的车辆被警察大队拖到了停车场。 今年年初,上海警察将相关车列为被盗车,上网后交给了从属地派出所。 “现在上海警察没有提车。 ”。

张国际勇是“拉车”的什么角色?

兴化市公安局相关人士李从德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汽车被放在停车场后,今年4月,社会上对停车场承包向个人收钱的意见很大,因此考虑到政府购买,整理了以往停车场没有人问津的车辆。 “张国际勇发现这辆车是上海的盗窃车辆,后备车有饮料吸管,透明塑料袋。 但是,网上不存在“车主来要车,中队长让释放,张际勇不同意”的东西。 ”。

死者生前被殴打了吗?

专家说溺死也能出血的警察通过法医学鉴定和调查得出结论。

根据新京报记者得到的国际勇遗体的录像,张颜有蓝色,五官有变形,另外嘴边有血。

张国际勇妻此前告诉新京报记者,张身体四肢无明显外伤,肚子也未膨胀的状态下,第一个问题出现在头部。

很多网民看了照片怀疑“死者生前被殴打”,昨天@平安兴化官微回答说:“关于发现尸体后的面部特征,可以和懂医学的人商量。”

北京法医学司法鉴定咨询中心主任、法医学博士王鹏看到张国际勇头部的遗像,认为光凭照片就能看到死者的脸肿,口腔有血,五官还能基本识别,但尸体早期腐烂,应该出现了脸部肿胀的情况。 “尸体腐烂后,胸腹压力升高,颅腔内的压力升高,毛细血管破裂时,血液有可能通过器官溢出。 ”。

“初步可以评价的是正常的淹死反应。 身体发黑的地方,有腐败发黑的可能性,也有河道内的泥沙染色的可能性,也有生前的外力作用,需要通过解剖进行进一步的评价。 ”。 王鹏说。

王鹏介绍说,要排除他杀,首要的是尸体是否发现了生前的损伤。 溺死根据硅藻实验,“硅藻是植物,湖和海有这样的东西,可以用显微镜看到”溺死的人呼吸后进入呼吸器和肺,死后残留,检测硅藻不是来自这个地方即可。

“如果死了被扔到水里,肺里看不到硅藻”王鹏评价说淹死效率很快,“几乎不需要病理切片,直接把肺组织拿到显微镜下注意,排除生前的损伤,迅速评价是否淹死”。 但是他说,溺死还是其他人推进河流,有必要通过现场调查、访问,结合公安搜查部门的调查结果得出结论。

@平安兴化称,生前溺死窒息死亡、排除他杀的结论基于法医学鉴定和深入调查的结果,“不弄清事实真相,就不能简单得出结论”。

尸检过程是合规的吗?

叫醒警察不参与尸检的亲属对淹死没有异议,一个证人的亲属是医生

泰州市公安局的推进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事件发生后,泰州市警察已经介入了第一时间,5月21日下午8点左右,他们在兴化市当地殡仪馆进行尸检,负责尸检的是泰州当地权威法医学裴军昌,从技术水平上在全国领先

根据公开资料,裴军昌从事法医学和技术管理达20年,年被评为泰州市公安局“首席法医学”、“全国刑事技术特技专家”,获得公安部专业技术人才二等奖。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除兴化市公安局不参与尸检外,张际勇的家人邀请了两名相关专家,张际勇的叔叔也是医生,他们在现场目击了尸检过程。

他说尸检是最重要的证据,这次尸检过程是按照相关程序进行的,没有人对这个结果提出异议。 警察根据其他搜查情况排除他杀,负责这件事的裴军昌也表示对尸检结果负责。

据警察说,关于这件事,上级公安机关派遣调查组进行了兴化调查,市检察院在第一时间介入,监督了调查事业。 现在事情的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条件允许时,恢复事实真相. "

昨天下午,张丹对新京报记者说,尸检结果下午刚公开,她对淹死没有异议,但没有表达其他疑问。 (记者林肯定)

标题:“江苏兴化警方:失联民警溺水排除他杀 家属认同”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5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