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9字,读完约2分钟

5月15日,记者进入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四季绿城社区,最深的是感受到了这里的德孝之风。

教育在耳闻目睹中展开

弘扬德孝文化,四季绿城社区从教育入手,让居民在耳闻中受到德孝文化的熏陶。

四季绿城社区每月都举办“德孝文化大讲堂”,培养激发人们的德孝意识。在社区南北大街的东西两边悬挂着80余块推广德孝文化的板画: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推广,把24字送进行人的心中;有基本道德规范,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等法律知识原文与图解,对居民进行普法知识教育。

爱河在志愿者中流淌

四季绿城社区年3月就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目前,这支队伍已经注册志愿者48人,他们利用自己的特长为弱势群体提供服务和帮助。 杨艳霞是位聋哑人,不能正常与人交流,志愿者王茹用电脑与其交谈、聊天,帮助她处理在生活上遇到的困难,鼓励她积极面对生活。社区党员王潞生不定期看望老人,自费为老人购买生活用品,处理实际困难。 四季绿城社区有老弱病残182人。活跃在社区的志愿者服务队让孤寡老人不再孤独,让残疾家庭升腾起希望。

正气在典型的推进中弘扬

年至年四年间,四季绿城社区共评选出10个和谐家庭、6名孝顺媳妇和5名道德模范,并在社区范围内进行了广泛推广,以发挥榜样的带动作用。 孝顺媳妇梁永珍的婆婆去世后,80多岁的公公一直在农村生活。每年冬天,梁永珍怕老人冻着,都会把老人接过来一起住,还每天推着老人出来晒太阳。今年刚刚被社区评上孝顺媳妇的孙云,与公婆在一起生活了几十年,去年80多岁的公公瘫痪后,她不嫌不弃,日复一日地为其擦洗身体,端屎倒尿。“这些典型的模范事迹感动和教育着群众。”社区推广委员马邵义说:“我们弘扬德孝文化从家庭抓起,组织居民创建和谐家庭、文明家庭。和谐家庭和文明家庭遍布了,社区也就文明了、和谐了。”

(本报记者李建斌本报通讯员杨建斌)

标题:“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四季绿城社区:社区兴起德孝风”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5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