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5字,读完约2分钟

1892年,张伯苓入学北洋水师学堂 他学习努力,每年考试都名列前茅 1894年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18岁 毕业实习时,在中国军港军舰上两个月内目睹了三次易特 摘下太阳旗,举起黄龙旗。 摘下黄龙旗,举起米字旗 他深感耻辱,决定脱离海军献身于教育救国事业 张伯苓可以为教育事业倾尽一切,但自己可以得到一些苛刻的要求 教职员的工资上涨再次上升,最高的月薪上升到了300元,但已经成为有名校长的张伯苓的工资一直锁定在100元 有一次张学良去天津拜访了名人,转来转去怎么也找不到张伯苓的地址,最后在坏胡同里找到了他简陋的平房 吃惊的张学良没想到名声很高的张伯苓生活在贫困的市民中,过着贫穷的生活 因为公务出差,张伯苓坐三等车。 住酒店时,张伯苓一出门就一定带臭虫药。 因为简陋的酒店bug很多。 在市内的会议上,张伯苓经常走路去。 一次散会后,服务员看到轿车云一样的停车场问车号时,张伯苓回答说:“11号(意味着双脚)”。 “服务员一脸惊讶,张伯苓走远了,才明白 张伯苓以教育救国为终身信念,创办南开中学、南开大学、南开女中和重庆南开中学、南开小学,形成著名的南开教育体系,为国家培养了许多英才,被尊敬为“中国现代教育的创造者”。 在教育过程中,他非常重视体育运动是我国奥林匹克运动的第一倡导者和奥林匹克精神的第一传达者 他建立了许多足球、篮球队,和学生一起踢足球,带学生骑自行车,给学生做器材,为学生雇了名家。 他说:“教育没有体育,教育就不完全 “ 张伯苓节俭一生,他去世时,没有一间房,没有一亩地,没有存款,亲人们只是在他的钱包里找到了六块七角钱。 但他留下了巨大的南开教育系统、现代教育理念和对祖国的赤子之心。

标题:“张伯苓的“11号车””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7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