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73字,读完约4分钟

官员的担心

一位业界人士说,参加电视听政治对官员来说意味着承担问责的风险。

“我们理解小屈的问题,每个主持人都有自己的风格,所以我们必须适应这种方式。 作为领导干部,必须把压力转化为动力。 ”。 武鸣县县长梁平江说。

到目前为止,担任南宁市人社长时,梁平江受到过问政。 询问主持人和政代表时,确实脸红,坦白说心率会上升。

实际上,被政官质问的不是节目的两个小时以上。 据一位业界相关人士透露,参加电视听政治对官员来说意味着可能被追究问责的风险,在上节目之前他们正在考虑自己管辖区内的问题会有什么态度,自己的职业生涯会受到影响。

也许很丑,也许会影响工作,但为什么电视能在政治节目中邀请那么多正处级官员上台呢?

周军宣布,这源于当地市委的支持,他们将参加节目的领导人名单等资料报告市委后,由南宁市的“双重讯问”起草方案。 程序经市委第一领导指示,有人通知政府官员届时参加节目。

南宁电视台根据政节目组向新京报记者提供的资料,每期电视在听政节目时,都由当地市委常务委员会参加,被问政单位也基本上由高层掌握政权接受问政。

周军表示,这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对节目支援的态度。 “如果没有市委的领导,参加节目的官员可能会想,反正没有领导,我也可以不去。”

现实中,在南宁,被通知参加政治节目的官员如果不去,就必须以正当的理由休假,必须得到市委第一领导的批准。

周军告诉新京报记者,节目开始后,只有一次被政官询问了假期的情况。 当时通知了一家公司的高层参加节目,但是对方和副市长去地方出差了,所以换了副职员参加了节目。

表演疑问的声音

周军用了更形象的比喻,在节目开始之前,记者和官员好像在打信息战。

电视问政不是南宁的“专利”。

年,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武汉电视台首次发布了大型电视直播采访节目“电视问政”:简述了政治对手年初约定的事业。 大画面播放电视短片,揭露问题的主持人或现场观众提问,职能部门“高层”回答的现场观众举牌表现态度,夹杂特约评论家进行评价的现场观众对职能部门进行“评分”,年度审查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湖南、广东、河南、浙江、宁夏、江苏、陕西等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陆续借鉴,数十家电视台陆续推出电视听政治节目。

节目爆炸了,质疑的声音也相继出现。

迄今为止,在湖南经视的“经视问政”节目中,衡阳县西渡木材检查站的站长和副站长均涉嫌违反执法法。 在节目收录现场,被政问的衡阳市市长周海兵当场决定让2人停职。 周海兵的表现得到了现场嘉宾的赞扬。

但是,也有网友质疑免除官员职务是否需要有组织的手续。 这是特意做的表演吗?

与作秀的疑问相比,南宁武鸣县长梁平江对新京报记者说,对于节目中询问的问题,政府领导干部事先不知道,只知道本期节目的主题。

周军用了更形象的比喻,在节目开始之前,记者和官员好像在打信息战。

周军说,在节目直播前,电视台将派遣记者到被问政地区秘密访问,拍摄短片。 另一方面,也有通过各种途径在节目中提问政问的官员。 “节目组内部有保密规定,不能泄露节目复印件。 ”。

周成(化名)是南宁市某县的公务员,星期天晚上8点半,周成总是按时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问政。

他的手机有微信群,成员100人以上,基本上是县公务员。 周成说,最近的节目刚开始,小组中就有人发言,谈论了哪个官员做得好,哪个官员又在纠缠。 “平时每个领导都有演讲稿阅读,所以看不到他们那样的身影。 ”说着说着,周成忍不住笑了起来。

在“火药味道”充足的节目现场,除了被政治官员询问、被政治代表询问外,还有南宁市相关领导和南宁市六县六区相关部门的党政干部这一小组。

南宁市“双重提问办公室”的相关人士在县领导干部参加的会议上强调:“这个节目不是去看热闹的东西,而是为了让他们过去,推进干部作风的普遍好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题:“电视问政引入“拍苍蝇”剧情 专家认为形式值得宣传”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7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