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351字,读完约8分钟

赤峰新闻网北京4月1日电(韩家慧刘雅睿)高考改革是教育体制改革中的重点行业和重要环节,关系到国家快速发展的大计,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成千上万学子的未来命运。 我国年发表的《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启动高考综合改革考试,改革考试科目设置,改革考生录用机制,更好地推进素质教育,增加学生选择性,分散学生考试压力,分散学生的

据记者初步统计,全国已有16个省相继发布本地区高考改革方案,分别是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江西、浙江、山东、辽宁、河北、贵州、湖南、海南、广西、甘肃、宁夏、西藏。 另外,安徽、福建、四川今年将公布本省高考改革方案。 通过整理,你会发现改革招生批次和科目设置是多省改革的重点。

制图:赤峰新闻网韩家慧

北京年开始高考综合改革将取消本科三届

记者3月30日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深化北京市考试征集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将通过教育部审定,北京明年开始高考综合改革。 根据方案要求,北京从秋天入学的普通高中开始学年开始实施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 取消本科3次,与本科2次合并的英语听力考试与笔试分离,一年进行2次机械考试等。

上海深化高考综合改革合并一本、二本招生批

1月24日,上海市市长杨雄在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撰写了政府工作报告,宣布今年上海深化高考综合改革,合并一本、二本招生批量,扩大了综合评价录用考试范围。 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上海纽约大学校长俞立中教授认为,合并一本和二本招生批次,不仅仅服从学校的“有名”“等级”,更有助于学生从有趣和特长出发,选择合适的专业和学校。

广东:不设文理科一年考一科多

经教育部批准,3月3日广东省政府发表了《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广东高考确定统一实施“3+3”考试模式、英语科、学业水平考试“1年2次考试”。 根据计划,广东省于年颁布高考综合改革方案,从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开始实施新的普通高校学业水平考试、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方案,从2021年开始实施新的高考方案。

江苏高考新方案实施“3+3”模式,2021年开始实施高考

2月23日,在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新闻发布会上,江苏高考新方案被认可,考生的总成绩将实施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科目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3科目成绩组成的“3+3”模式。 江苏高考新方案从去年秋天入学的高一开始实施,2021年实施高考。

江西省:三本纳入两本淡化公务民营

江西省政府日前印发了《江西省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深化》,确定了江西省全面推进高考综合改革的路线图。 根据该方案,2017年江西省全面推进高考综合改革,从2020年开始,统一高考科目为国语、数学、外语(分为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 3科,不分文理科。 2017年入学的高一学生( 2020年参加大学入学考试)将成为“新大学入学考试”模式下的第一个考生。

浙江:不分文理满分750分

年率先开始高考综合改革考试的浙江省在其印刷的《浙江省高考征集制度深化综合改革考试方案的通知》中指出高考的必要科目有语文、数学、外语三个。 根据考生有趣的特长和打算报考学校和专业的要求,从包括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包括通用技术和新闻技术)等7个问题的高中入学考试科目中选择3个作为大学入学考试科目。 总成绩是750分满分。

山东:年只是统一考试词数以外

山东省教育厅官网的最新消息显示,山东省被教育部明确为第二届考试招生制度的考试省之一,首次确定从2009年开始高考改革考试。 这意味着去年参加高考的学生首先品尝统一考试词数以外的新政。 省教育厅厅长左敏此前在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届会议上的发言表明,山东省根据“两个依据,一个参考”的考试招生模式,即高考成绩和学业水平的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招聘。

辽宁高考已经分不开ab段了

辽宁省教育厅表示,辽宁省的研究制定了“辽宁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从2005年开始,取消本科a、b段的设置,统一为本科。 三个系合并成两个系。 ”。 这是辽宁省继艺术类合并批次之后普通类高考录用批次进行的重要调整。

河北:高考改革可以考两次文理不分科英语

河北省从去年秋天入学的高一开始实施大学入学考试综合改革,不分文理科,实施新的学业水平考试制度。 从年开始,本科第三次录用大学和第二次合并。

贵州省取消普通高中文理分科高考外语一年两次考试

贵州省日前公布了教育综合改革方案,推进普通高中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取消普通高中文理分科,外语一年两次考试。 根据《贵州省教育综合改革方案》,贵州省取消文理分科,将统一高考科目设定为语文、数学、外语,其中外语一年考试两次。 大学首先根据三科统一大学入学考试科目和高中学业水平的考试成绩,结合高中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等新闻,实行综合评价、择优录用。

湖南:年开始高考综合改革不分文理科

湖南省教育厅2011年11月3日宣布,湖南省将开始高考综合改革。 即从从年进入高中一年级的学生开始实施,到年高考,各大学按照新的高考制度进行招生和录用。 新高考制度的最大变化是“两个依据,一个参考”,即招生学校根据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的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优先采用。 而且,全国统一考试科目从年开始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

海南:年开始高考改革就不能再分为一本二本了

海南省教育厅17日召开了关于考试募集制度改革的发布会,从2017年秋天的高一开始,采用了统一大学入学考试的国语、数学、外语、考生选出的3科普通高中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构成,2册合并采用的“3+3”模式 从2020年开始,海南省只设置了本科和专科两个招聘批次。

广西: 2019年全面推进高考综合改革不分文理外语考试两次

3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深化考试征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发布,从2022年开始广西统一大学入学考试不分文理科,实施“3+3”考试模式,必修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3科,外语科目(包括听力)同年2次考试 评选科目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6个高中学业水平的考试等级性科目中选择任3科。 大学招生实施“考生总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的评价方法。

甘肃:高考改革开始从2019年开始实施

甘肃省政府最近公布了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考生总成绩由统一高考语文、数学、外语三个科目的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三个科目的成绩组成,统一高考语文、数学、外语科目不变,分数

宁夏: 2019年开始高考综合改革

2月,宁夏《深化考试招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获得批准,高考综合改革方案从2019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实施,高考新方案将于2022年首次实施。 考生的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三个科目的考试成绩和学生自主选择的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三个科目的等级成绩组成。 然后,外语科目考试每年举行两次。

西藏:从2021年开始不分文理科

3月25日,记者获悉,区教育厅宣布深化西藏自治区考试招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根据这个“方案”,西藏将全面开始普通高等学校的考试征集综合改革,从2021年开始西藏的高考不再划分文理科,年秋天入学的高一学生将成为参加“新”高考的第一批考生。

相关阅读:

安徽高考改革方案已经不分文理地通过了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安徽省分管教育副省长谢广祥表示,安徽省考试招生制度总方案将报教育部通过,即将公布,该方案确定高考不分文理科。 谢广祥表示,高考改革的大框架应国家要求为3+x,文理不分科,词数英由国家统一组织考试,其他科目选自学业水平考试。

福建公布高考综合改革方案考试现代学徒制招生

年福建省宣布“深化福建省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研究制定高考综合改革方案。 配合改革,进行普通高校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考试,为高中阶段学校的学业水平考试做准备。 然后,今年第一次考试现代学徒制的招生考试。

四川省:对高一学生适用新方案

四川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表示,教育厅已经起草了《四川省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由四川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向教育部提交备案。 教育部同意备案后,四川省教育厅及时向社会公布高考改革的一些变化和其他消息。

标题:“16省份出台高考改革方案 文理不分科成趋势”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8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