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1字,读完约1分钟

不久前,在红山科技局的帮助下,我家新建了两个冷库,平均年收入超过10万元。昨天,洪山区文忠镇南大营子村五组的一位种植者王青林高兴地说。

据了解,以前的南大营子村并不缺少食物和衣物,缺少的是致富的途径。近年来,随着特色农业的发展和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村民住宅前的菜篮子使农民的钱袋鼓了起来。特别是经过大规模开发后,寒舍示范基地的建设,让村民可以自主发展产业,从而摆脱贫困。在南大营子村第五组,有六个凉棚的种植户王力可青林不在少数,最少的家庭有两三个凉棚,规模有十几个之多。村民们说,村里以前没有这么多的凉棚,在种植者先开始赚钱后,村民们看到了好处,激发了全村建造凉棚的热情。一些在外工作的村民也回来建造寒冷的棚子,一些人承包土地与赛根人竞争。现在,村民通过种植西红柿,一年内每个棚子的净收入超过2万元。今年,种植者淘汰了大量木制冷棚,代之以铁制冷棚。这个不起眼的小柿子成了村民致富的金蛋。王青林说。

西红柿成为村民致富的“金蛋”

记者从洪山科技局了解到,今年,通过深入调研,按照规模化发展、标准化生产、专业化经营、产业化经营的思路,在文忠镇南大营子村五组建成了蔬菜大棚科技示范基地。迪格利奥品种的西红柿主要在寒冷的大棚里种植。产品投放市场后,销往重庆、湖南、河北,甚至苏州、杭州。到目前为止,红山区科技局已经指导和帮助村民分五批重建和建设了64个新的冷库,年总数超过100个,蔬菜冷库已经初具规模。(记者赵辉)

标题:西红柿成为村民致富的“金蛋”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