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62字,读完约3分钟

山西省河津市东辛封村村民在春节期间制作了自编自演文艺节目,说的都是老百姓身边的自己的事件,接地气且不失水准的演出在当地引起了巨大话题。

歌伴舞《刺绣红旗》

持续两个小时的文艺节目包括锣鼓表演、当地特色干板调子、晋南道情、眉户剧、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辛封是个好地方”、“东辛封村”、“人人献爱”、“欢聚一堂”的喜悦与幸福 全村近200人参加文艺公演,节目公演现场持续鼓掌,笑声不断,有晋南特色的节目在现场欢呼。

去年冬天,东辛封村的很多村民在闲谈时提出,新年组织文艺演出,自制演出节目,说村里好人的好话,唱村里的新变化,新气象,这个建议很快得到了大家的一致支持。 村里各方面的人才纷纷开始行动,有人开始写当地文艺形式的干板腔的话,有人早早选歌准备跳舞,有人挑小品,从服装到道具,从一字一句的话到一个节目的编排,村里文艺骨干的毛凤赞,师天忠,

“以前文艺演出进城演出,经常消费数十万,但用于集体购买服装和设计花车,任务都是给老百姓硬派。 今年大家都自愿参加,没有人听报酬,自己买设计服、买布做衣服,比以前更开心”。 师天忠是村里公认的“大才子”,干板腔“母女情”、“辛封是个好地方”等来自他的笔下,关于村民参加演出的热情,他真的说了和以前不一样。 没有说条件的人,也没有提出要求。 一到正月,大家白天晚上都坚持练习,节目水平迅速提高。 他总是指导很多节目,但很累很开心。

村民们在排练

这次演艺的演员,最年轻的是4岁,最年长的是76岁。 毛凤赞是村里的村医,最初负责增加村民人数的早上练习队。 很久以前,大家对早上的练习不满意。 想唱歌,想跳舞,毛凤赞成了最好的组织者。 “健康很重要,老百姓心里很高兴,间接身体也好了”,看到大家这么积极地参加节目排练,毛凤赞由衷地高兴。 听说“很多人老了,去年冬天收到语言后,有人一边看着孙子一边记语言,一边做饭一边记语言”,毛凤赞感到内心很感动,觉得有组织文艺演出的义务。 “节目表快定下来了。 我可以再加一个新节目吗? 考虑到那时的长期限制,我不得不拒绝。 大家参加的积极性超出了我的想象”。 老百姓说正月期间不打麻将,日夜专心练习,毛凤赞脸上洋溢着喜悦:大佬说心情好,身体不好吗?

村子里的锣鼓队演奏

在节目演出的现场,很多邻村的人们也慕名而来观看,一边看节目一边安静地讨论。 东辛封村这样的演出,有过节的样子! 看到村民全力以赴进行最高水平的公演,东辛封村支部书记张泽明脸上写着喜悦,多次被村民的演技逗得向前看。 “没有一个这样的演出村干部去组织。 大家都是自愿的,想说,想唱。 完全不需要动员。 为什么积极性这么高? 和老百姓的生活有更好的关系。 建筑物盖好了,暖气通过了,路修好了,很多人说自己不认为自己比都市人坏。 物质有了保障,老百姓就自然和精神上追求。 ”。 今年河津市示范幼儿园落户东辛封村,第二栋标准化高楼也关闭,村里喜事更多。 张泽明说,对于平民在文化生活上的要求,村干部想方设法予以支持,东辛封村的生活变好,精神文化生活也希望不要落后于都市人。 (记者冯会玲)

标题:“农民自编自导自演文艺节目 说的唱的全是身边事”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9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