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1字,读完约2分钟

赤峰新闻网辽宁营口2月11日电大年初三( 2月10日)下午6点30分,与已经做了7台手术的麻醉科医生宋吉昕摘下口罩,擦额上的汗,在医生休息室拿起饭盒。

春节是一家团圆的日子,但也有人必须坚持自己的职场。 在营口开发区中心医院工作的宋吉昕就是其中之一。 几分钟前,他刚参加了脑动脉瘤患者的开颅手术。

这个手术需要脑外科手术显微镜,宋吉昕的话是“多而杂,也有风险”。 但是手术室的员工按部就班。 机器的咔哒声,手术刀的传播声,医生们轻轻地交流声音……一切都那么井井有条。

两个小时后,手术成功了。 医生和护士陆续离开手术室,只有麻醉科医生宋吉昕还在患者身边。 他要做的是唤醒患者,“每次看到患者从手术台上安全下来,真的很舒服。 ”。

特殊的工作是宋吉昕总是在节日期间和家人“告别”,当家人们在乡下老家过年时,他必须坚持工作第一线。

年3日,营口开发区中心医院的手术安排满了。 这个开颅手术前,宋吉昕累计从事了六个多小时。 终于可以喝水了,阑尾炎的患者又被送进了手术室。

“麻醉是给很多人的眼睛打针,其实不然。 “”宋吉昕说,从术前准备到患者术后苏醒,麻醉科医生必须陪在患者身边。

手术中,麻醉科医生发现患者生命体征是否异常,必须根据情况及时解决。 “麻醉科医生需要操作监视的设备很多,必须转移视线。 “”宋吉昕告诉记者,手术中的监测指标多为呼吸监测、循环监测、尿量监测等,这些数据总是告诉麻醉科患者生命体征是否正常。 "。

刚接手事业的时候,每次看到仪表的数据都很奇怪,真的很可怕。 因为这不仅是我的责任,也是对生命的期待。 宋吉昕说。

在麻醉科医生的岗位上,宋吉昕是22年。 工作时经常接触各种各样的患者,来手术的患者中有预约的,最考验医生应对能力的急救患者也在增加。 他告诉记者,大小手术不知道自己经历了多少,但每次都认为是他最重要的手术。

实际上,手术的风险与手术的大小不成比例,小手术也有很大的风险,对麻醉科医生来说也一样。 我们是在患者手术中维持他们生命的“守护神”,所以每次手术都要身心投入。 “”宋吉昕说。

 

标题:“(平面媒体发稿走转改)患者生命的"守护神"”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00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