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15字,读完约5分钟

培训班是军事化管理,平时上课时间段不能带手机。 学生们只有晚上回宿舍,才能给家里打电话。

刘悦大学毕业后辞去了电力企业的员工工作,来到了“女生成为男生”的特训班。 半年后,刘悦可以做50多个俯卧撑。

1月14日,新朋和自己的两个小伙伴来面试国内知名的网络安全企业。 新朋友觉得面试过程还不错。

领导王英基已经在白帽黑客界很有名,被称为“呆神”,这次他开了培训班,招募了全国不同省份的电脑少年。

每天10小时的上课时间,中午有些员工把饭拿到工作台上吃。

曾颖涛的专业方向是无线安全和智能硬件,没关系的时候,他自己也想一点电路板。 在此期间,他和同伴使用自己制作的发射机,破译了3辆车的防盗系统,无限次开门。 他们提出bug,得到了上万元的报酬。

培训班都是军事化管理,除了每天10小时的上课时间外,还有早上练习和下午练习,跑步,俯卧撑,蹲下。 这些体力活动对这些原来的书呆子来说不是简单的事件。

像“黑客”一样,广为人知、神秘的群体很少。 网络技术迅速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工作带来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但背后是模糊而杂乱的网络世界,风云诡异。

在好处的分支上,同样具有黑客技术。 “白帽子黑客”诞生于横空,他们利用自己的专业技术,维护网络安全,与黑客相抵触,以正义之名,下手。

月15日,在朝阳区高碑店的小四合院,12名90后青年在半年内见习。 他们不久将就职于各专业的网络安全平台,使用自己的黑客技术,维持网络安全,制作“白帽子”。

半年就变成了白色的帽子“神话”

冬天下午的阳光洒在北边的房间里。 在这么大的房间里,只能听到电脑键盘敲击的声音和有时讨论的轻言。 一个有点青涩的学生的脸在电脑屏幕上面临着很多复杂的代码和编程。 12名准“白帽黑客”沉浸在网络世界的竞争中。

技术水平参差不齐,价格高,平台难招人……在网络安全领域有18年经验的王英键精通国内互联网安全市场对人才的诉求。 “互联网有多大,互联网安全市场的人才诉求有多大”,2002年开始在it行业自主创业的王英键半年前出资成立了“白帽黑客”的特别培训班。 他面向全国的海选招募人,在百里选中选出了30名学生进行了半年的高强度特训,将这个特训班命名为“神话”。

半年来,把懂一点计算机网络安全技术的“小白”培养成一定水平的专业技术人员并不容易。 王英基聘请了30多名行业内的一线领导,学生每天进行10到12小时的高强度训练,学习了计算机攻防和网络安全技术。 在过程中,学生们根据自己有趣和老师的建议细分为攻防渗透、安全拆除研究、脆弱性发掘、智能硬件四个专业方向。 王英基和团队建立了每月评价淘汰制度,最终有15名学生完成了特训班的所有训练,大部分学生直接在互联网企业的专业互联网安全平台上工作。

“他们现在进入公司就能获得年薪20万以上的收入,每年都在增加,前景良好”特训班是免费的,学生们承担的只是高强度的学习和激烈的淘汰。 王英基投入了300多万美元的资金,想打造“神话”企业品牌,但直到第一期特训班结束,他还没有完全受益。

开锁一分钟找到洞得到万元

30个学生来自全国各地,他们都在90后。

曾颖涛语言不好,与其他学生的高中教育背景相比,他的经验显得特别。 中学毕业后,读了与计算机相关的中专学校,发现了校内网络的漏洞,通知了校内计算机管理员。 但是,提案没有被采用。 出于反抗心理,曾英涛从自己发现的漏洞中插手,学校内的网络瘫痪,最后他面临的处罚结果中止了未完成的学业。 在参加训练之前,他最想做的是网吧的网管,随时可以满足玩电脑游戏的诉求。

11月末,刚满18岁的曾英涛和另外两个学生一起对三种有名的轿车进行了实验,不到一分钟就破译了汽车防盗系统,他们把漏洞提交给了第三方漏洞发现平台,曾英涛得到了一万元的奖励。 “我可以通过技术自己赚钱。 」本来语言就不多的他,一提到网络安全技术上的问题,似乎就侃侃而谈,侃侃而谈,骄傲。

黑白一读,选择错误不补偿

“90后虽然聪明,但选择太多,容易急躁”王英基在特训班内拥有无意的权力,严厉处罚违反的学生,没有留下情面。 虽然每天都在上网,但是学生们的住宿区没有无线,每天学习时间都必须把手机交给他们。

同样利用技术发现漏洞,黑客往往利用漏洞通过非法手段受益。 除了技术能力外,王英键还重视对学生们的意识教育。 他不是嘴上说正义等价值观的话,而是向学生们算账,谈论作为黑客受到的风险和代价。 比如,你用技术偷了几百万,但面对洗钱和分流,这些会导致更多复杂的问题。 ”。 王英基经常告诉学生们,如果有自己的技术,第一年可以赚20万美元以上,之后累积越来越多,但如果被黑客逮捕,就会失去光阴的自由,最后不会失去。

他认为在纷繁的好处分流中,黑客往往处于好处链之下,销售技术,在网络世界包围,但最后的告别相对较少。 与其进入名声和年华,不如踏踏实实地靠技术赚钱。

据报道,目前国内顶级安全人才年收入达到百万元水平,加入互联网企业的高科技水平白帽子每年十几万到二十万元,即使是散兵游勇的白帽子,通过在平台上提交漏洞,每月也能进入数万元。

王英基希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能参加“白帽子”。

摄影/新京报记者彭子洋

采录/新京报记者王佳慧

标题:““白帽黑客”揭秘:封闭培训半年可年入十几二十万”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01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