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8字,读完约1分钟

敖汉旗:拿出1.6亿元用于街道硬化和农村网络改造

近日,记者在敖汉旗北子府镇后坟村路边看到,底层混合砂已经铺好,路基已经压实,工人们正在铺水泥路面。村民们站在路边聊天:在一个地方住了好几辈子后,他们终于穿过了水泥路!

敖汉旗农业和工业部部长郭占春表示,今年,该旗共投资1.6亿元,实施了10个全覆盖建设项目,在36个行政村实施了街道硬化、农村电网升级、校舍建筑和安全改造、卫生室和文化活动室标准化等建设项目。同时,通过一案一议的财政奖励和补助,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建设了8个村庄和美丽乡村,即在10个全覆盖的基础上,增加了照明、绿化、美化和卫生设施等项目。

敖汉旗:拿出1.6亿元加固街道,改造农村网络,建设“美丽农村”

后坟村的两个委员会是团结的,村里的容纳能力很好,99%的居民庭院已经硬化。北子府镇党委副书记王志军说,这些条件为建设美丽农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年,后坟村的主要任务是加固街道和重建城墙。

街道硬化标准为5.5米宽和4米宽。村民们在院子外面堆的柴火和石头堆挡住了去路,村干部们花了半个月时间动员起来清理它们。现在,后坟村5200米主干道和10000米车行道的硬化工程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可以在几天内完成。明年将实施照明主干道、绿化沟渠和优化产业等项目。金昌沟梁镇的李湖和四家子镇的老虎山等村庄也在忙着建造文化活动室、浴室和埋自来水管。敖汉旗美丽乡村的新画卷正在一点一点展开。(记者通讯员姚孔庆峰)

标题:敖汉旗:拿出1.6亿元加固街道,改造农村网络,建设“美丽农村”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0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