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7字,读完约3分钟

年是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赛的开局年,也是推进结构改革的攻防年。 这一年,中国将大有作为。

首先,战术策划“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大布局。 《中国共产党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快速发展的第十三个五年计划的提案》描绘了今后五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总目标和路线图。 为此,国务院及有关部委认真起草国家《第十三个五年计划纲要》,征求包括基层组织群众在内的各方意见和建议。

策划“十三五”,科学编制,精心实现年前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首要目标、关键指标,提出具有重大意义的国家战术,提出象征性的国家重大基础设施、重大工程项目,管道用的实用重大措施 着力弥补最明显的短板,特别是以五大快速发展理念推进中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全面建设新阶段,惠及全民

其次,积极推进“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良好开局。 国家五年计划本质上是人民的迅速发展计划也是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计划。 政府从处理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开始,按照人的生命迅速发展周期进行人力资本投资,提供基本的公共服务。 这都需要各级政府履行公共服务职能,利用公共资源保障,全力完成国家“十三五”计划提出的公共服务制约性指标。 以重大公共设施和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为例,“十三五”期至少有23种基础设施建设,比“十二五”期的12种多近一倍。 此外,这不仅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基础设施互联建设,重建中国经济地理,扩大更大地区的迅速发展空之间和国内经济的一体化,还积极推进世界经济地理的重建,更大世界的迅速发展/ [/k0 ]

第三,全力推进结构改革。 中央经济实务会议确定在适度扩大总诉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方结构改革,实施相互合作的五大政策支柱:宏观政策稳定,产业政策准,微观政策有效,改革政策真实,社会政策必须巩固基础

总之,站在更高快速发展水平上的中国,每年也需要稳定经济整体的运行,稳定前进,稳定良好。 中国的经济增长率低于以往的速度,但在过去5年间,无论是gdp总量还是人均gdp,都上升到了比以往更高的阶段。 中国的gdp占世界总量的比例从年的14.4%上升到年的15.5%,预计中国的人均gdp将突破9000美元大关。 其中2/5以上总人口的地区将突破1万美元大关。

中国经济稳定遥远,一年一步,五年有一个大台阶。 展望未来,中国有能力实现“第十三个五年计划”的首要目标。

(作者是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胡鞍钢)

标题:“2016:中国“十三五”开局之年”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02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