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3字,读完约2分钟

如果电梯坏了,紧急按钮可以说是电梯乘客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9月15日凌晨,住在松山区五金交电城文商大厦的刘女士在出门买宝宝时被困在电梯里,提前回家。刘女士想通过紧急按钮寻求帮助,但她没想到紧急按钮变成了显示器。最后,她踢开门以引起社区安全的注意,被救出。

15日早上7点,住在文商大厦11楼的刘女士抱着9个月大的孩子出去买早餐。在她乘电梯回家的路上,电梯升到了10楼,砰的一声停了下来。电梯没有通过按下电梯键盘上的任何数字键来回应,刘女士当时惊慌失措。她最担心的是她还有一个不能在她怀里行走的孩子。她试图通过手机与外界联系,但令她沮丧的是电梯里没有信号。绝望中,她看到了键盘上的紧急呼叫按钮,突然看到了希望。结果,在多次按下紧急按钮后,只听到了报警声,但没有人回答。焦急而又不耐烦的刘女士愤怒地踢着电梯门,希望这一招能引起外人的注意。踢了很久门后,我终于听到外面有人在说话。不是别人,正是社区里的保安。刘小姐想她现在可以出来了。结果,保安告诉她物业打不开电梯门,她只好通知电梯维修公司的工作人员开门,让刘女士再等一会儿,这让刘女士在电梯里非常生气。大约20分钟后,电梯维修公司的维修人员到达,电梯门被打开。被困了50多分钟的刘女士终于松了口气。随后,刘女士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说她被困在电梯里,无法求助。有人第一次发现门打不开。一旦事故发生,财产能承担责任吗? 针对此事,当天下午,记者询问了为文商大厦服务的清华物业管理公司有关情况。公司经理许介绍,经电梯维修公司维修人员检查,刘女士乘坐的电梯紧急停车的原因是电梯钢丝绳故障。至于为什么电梯里的求助门铃没有人接,物业公司在社区里从来没有一个稳定的办公空间。原来的办公室被搬迁了。虽然办公室可以搬迁,但电梯的监控设备在当时进入社区时不能搬迁。更换办公室后,电梯监控设备无人看管,导致无人接听求救门铃。刘女士出事后,公司计划在新办公室重新安装一套电梯监控设备,万一有人被困在电梯里,可以及时获救。 目前,刘女士被困的电梯已恢复正常工作。

标题:恐慌按钮成了母子被困在电梯里50分钟的“装饰品”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0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