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08字,读完约3分钟

赤峰新闻网社评论家:正风肃纪进行到底——写于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三周年

赤峰新闻网北京12月3日电最近,在违反操作的婚宴上,有两个没有付钱的苹果,部分干部被处分,为了整顿“四风”、严明党纪,追加了新的警告例子。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三周年之际,从中央到地方,正风肃纪以不变的步伐前进,党风为一新,民心为一。

最新数据显示,从中央提出8项规定到今年10月底,全国累计调查了违反中央8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解决了138867人,其中55289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这样的力量和成果,远远超出了很多人的期待。 从实施“积土成山,风雨兴旺”八项规定到反对“四风”,从腐败深度到实践“三严三实”,我们党从作风建设的小切口突破,全面严治党的新局面,向前进的中国

事在人为,事在人为。 曾经,“喝一点玩什么都不做”的看法有市场,比浪费公款花哨的方法走更大的路,各种不正当的风在蔓延,人们对此深恶痛绝。 “要坚决纠正不良风气,迅速发展,就像无形的壁垒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一样,我们党失去基础,失去血脉,失去力量”三年来,抱着这种警醒和忧患,中央带头,各地各部门严格实干。 严格控制党,关键在于治疗,关键在于严格。 我们躺着心,多次坚持不懈地抓住作风建设,立规矩,巩固纪律,一定会消除疥癣,提高社会自信,赢得人民的信任。

三年的实践提示我们,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具有辨证治疗、综合治疗策略,只有将治疗与治疗本有机结合,继续收紧制度的笼子,才能根除积弊。 三年来,一方面执纪说明责任宽松,另一方面制度建设继续推进。 以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全面加快党内法规制度建设。 厉行《党政机关反对节约浪费条例》,巡视业务条例,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一系列制度创新根据规则构筑党的壁垒。 逆流而上,不前进就后退。 要使作风建设在制度轨道上稳定远因,必须追究必须、禁止、违反纪律,发出“越往后纪律越严”的强信号,取得制度硬化作风建设的成果,通过刚性制度实现常态化、长期化。

三年的实践启示我们,作风建设没有捷径,要从小事开始,要从细节开始,严格从当地抓好。 “矜持不行,终于累大德”。 许多落马贪婪的官员流泪的“忏悔”中,经常有从琐碎的丧失到陷入贪污的蜕变的过程。 很多干部因违反纪律而受到处分也是因为不重视党的纪律和党规。 但是,在高压态势下,有点地方的“四风”问题被进一步掩盖,使用百叶窗法,穿着“隐蔽的衣服”。 这些问题都警告着我们。 “四风”由来已久,消除积弊不是一日之功。 要进一步净化党风政风,必须继续瞄准具体问题,盯着各节点,尽快抓住小、小杜,让大众感受到真正的变化。 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唤醒纪律意识和规则意识,要小慎重,反省自重,自律自爱,心惊肉跳,言语戒,行动停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央八项规定不是最高标准,也不是最终目标,而是改善作风的第一步,是作为共产党我们应该做的基本要求。”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明年是“十三五”计划实施的开局年,改革的迅速发展和稳定任务更加艰巨。 我们要发扬“打钉子”的精神,踏着石头留下印记,保持在铁上留下痕迹的力量,以风格建设新的效果赢得人民的信任,向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奋斗。

标题:“新华社评论员:把正风肃纪进行到底”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04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