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3字,读完约2分钟

习近平对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预防管理的总结表彰作出了重要指示

始终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放在主要位置

切实控制传染病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工作。

赤峰新闻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吴晶,胡浩)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预防管理事业表彰大会25日在北京召开。 中国共产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近平作出了重要指示。

习近平指出,西非部分国家发生埃博拉出血热疫情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从其中立即做出了决定,全力援助非洲疫区各国抗击疫情。 有关部门、地方和军队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军队医务人员发扬“不怕困难,甘于献身,救命,救伤,无疆”的崇高精神,与受援国人民并肩奋斗,帮助疫区国家控制疫情 并且有关方面立即启动了共同防卫管理工作机制,比较有效地防止了疫情的输入,保障了中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 我国全力援助非洲疫区国家的行动,彰显我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为加强中国的非友谊和迅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习近平军地各方始终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放在主要位置,总结经验,始终不懈努力,切实做好传染病预防控制和突发公共卫生工作,建设健康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做出了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会议上宣读习近平的指示并发表了演说。 她指出消灭埃博拉是中国卫生应急能力的大检查,也是有中国特色的海外外交成功实践,彰显了社会主义的制度特征和中华民族的优良品格。 大力弘扬先进模范的崇高精神,加强卫生应急机制和能力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推进健康的中国建设、世界卫生合作重新确立新工作。

杨洁篪国务委员和赵克石中央军事委员出席了大会。 60个先进集体和280个先进个体受到了表彰。 六个受表扬的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卫生计划生育委员会等共同防卫管理业务机构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解放军总政治部、解放军总后勤部负责同志,各援助非疫病医疗队负责同志,首都医疗卫生人员代表


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防控从业表彰大会25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

标题:“习近平对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防控总结表彰作出重要指示”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05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