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77字,读完约1分钟

“生固欣然,死亦无憾。花落还开,水流不断。我兮何有,谁欤安息。明月清风,不劳寻觅。”在长达半个世纪的时间里,身为新中国佛教界的首要领导人之一的赵朴初先生(1907—2000)即提倡“人间佛教”,重视僧才教育,并在健全僧伽制度、佛教对外交往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世有“禅书一味”之说,赵朴初先生身上所体现的书家气质和文人情怀令人敬仰。 今年是赵朴初先生诞辰108周年,来自中央美院和文博系统的部分专家学者凝聚在北京歌德拍卖企业的会议室,举办“纪念赵朴初诞辰108周年书法作品研讨会”。研讨会上,嘉宾们共同缅怀这位一生追求进步,探索真理,为造福社会做出卓越贡献的老人———赵朴初。在会议现场,并且举办了“赵朴初书法作品展”,展出了32幅赵朴初先生的书法真迹。

在歌德的秋季拍摄中,将举办“赵朴初诞辰108周年书法作品特辑”,所有的拍摄都将首次登场。

(慕星)

标题:“《观自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05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