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8字,读完约1分钟

赤峰新闻网北京11月17日电11月17日,中国舞蹈家协会第十届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事业座谈会上的重要演说精神,贯彻《中国共产党中央繁荣迅速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以人民为中心,以社会主 强调了艺术创作精良、有制作感的舞蹈作品,跳出了精彩的中国舞步、深刻的人民舞步、昂扬的时代舞步。

刘奇葆指出,中国舞蹈支撑并传达着鲜明的民族精神和审美风格,世界舞蹈艺术宝库有其特有的特色。 巩固文化自信,遵守中华文化角度,汲取中华以前流传下来的舞蹈艺术精华,适应现代审美要求,放弃继承,转变创新,延续中华舞蹈艺术血脉,体现鲜明的中国精神、中国风格、中国风格。

刘奇葆说,广大舞蹈工作者坚定地站在与人民的角度,增进与人民的感情,积极参加“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主题实践活动,在从劳动创造中凝聚主题,服务人民大众中艺术创作总是新的,艺术生 要把握时代潮流,生动反映时代风采,更重视现实主题素材舞蹈创作,更重视原创能力,借鉴创新,更重视“走出去”中国舞蹈。

标题:“刘奇葆:跳出精彩的中国舞步、人民舞步、时代舞步”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0587.html